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回报_650字

回报_65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我是一个喜欢荷花的人,尤其是秋雨过后即将残败的荷花,却不知为何喜欢,如何喜欢,更不知道怎样回报它赠予我的喜欢.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地欣赏,用心去品味它,以做报答!

  爷爷家住在二楼,楼下人家的院子里则有一池荷花.而我,总爱在秋季扶在阳台边静静地欣赏这雨中秋荷!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焉……"不知何处,依稀传来孩童呀呀的读书声池中的荷花晃了晃,迎风颤动,似乎露出了会心的笑。随之,伴着池中的层层涟漪,池边树上的声声鸟鸣,一同散开,散开。终于,消失不再。望着那沉入池底的一侏荷花不由深感叹惜。“池花对影落,沙鸟带声飞。”什么时候能见一次呢?

  荷的音韵无疑是高洁美丽的,但不妨也带上一丝寂寥。我从未抚摸过荷,可是我一直深信,它的感觉一定有点凉,有点湿,有点浮,令人闻到淡淡的苦味,虽然我也说不清是哪一种苦涩,是苦丁茶在舌间的清苦,亦或是刚刚被割过的青草的生苦。但那苦味是从骨子里掺透出来的,因为感觉到荷花心中的清冷,忧郁。隔着雨,隔着痛感觉到的。“知音少,弦断有谁听?”心碎,弦断,只有余音绕梁。深秋的荷花终归是败了,却醉了人,醉了梦,醉了魂。一醉就是千年的美丽。我是喜欢破碎的东西的,因为我相信,破碎的定是美丽过的。所以,荷花虽败了,却托出它败前震之人心的佳丽。

  雨悄无声息的落在秋荷上,滴滴答答。摧残着摇摇欲坠的花瓣,与此同时,却又不忘向人们讲述荷花的历程,它寂寥,清傲,破碎的美丽,只是又有多少人倾听呢?

  无法回报,仅留倾心。却不知,这心的倾醉也是一种别致的回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