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康桥恋情_750字

康桥恋情_75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当世间还残存着一息夕阳时,天空略施粉粉脂,好似软烟罗般地飘着。一阵微风拂过,它就把西天的余光一层一层地荡漾开来,金色的阳光弥漫在天地,像是开在尘埃中的金色小花,那浓稠花香蕴满每一个角落,渗进每一丝缝隙,酿成了美酒好似这温情的夕阳。

  我满怀难了的恋情在晚风的拥簇下再一次游向康桥。

  它依然默默地守在那儿,像是一位新娘娇嗔着他久别不归的王子。我甚至在远方都能听见她眼睛咀嚼的声音,一寸一寸地搜寻着,即使是最细微的光线她都仔细审视,那儿是否有她的王子的痕迹?

  我眯起眼,端详。她沉浸在金光中,犹如身披花般缤纷的婚纱,伴着流光溢彩倒映在康河上。一点一点起伏的水波,小心翼翼地把七彩的光斑投射进倒影里。她宛若一首彩虹鲜艳地盛开在如丝如缕如在风中狂乱招摇的水草上,然后被摇进水里,化成一条斑斓的鱼儿在水草间纵情游弋,游回过去……

  头晕目眩,我闻到了清新的绿草香像是被抹了把凉油,看到了漫天繁星的闪烁,像是鹅绒缎子上的一颗颗璀璨的夜明珠,极尽它飘忽的光星。我沉浮在娴静如玉的康河上,美丽的梦和着水的节奏流向远方。在那青草更青,群星更亮的地方妖娆地起舞,吸尽我的目光,不由得泪已满面,滚烫的泪水迫使我仰起头,泪竟顺着咽喉流向心里,在那汇成康桥,格外醒目。

  我得离去,这个决定让我蜷缩在黑暗的角落里,面前那盘青色小蛇吐着邪恶的黑色信子,让我随时可能腐烂。我再次抬头看着康桥想定格一切。那镀上金色的柳枝在一片旖旎的氤氲中花枝招展。是呀,如果能留下,即使是一条水草,只要能在康桥的怀抱中就足已。我会怀着感恩和细碎的阳光牵手,舞动在康桥身边吟唱永恒的欢歌,笑靥如花。

  然而,生命已指向另一方向,静静地,我无力反抗。

  ……

  夕阳终于被万物耗尽,世间失去光泽黯淡下来。西边的胭脂也褪尽了,我作别康桥,它不理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