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我的老家_550字

我的老家_55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家,是我们的避风港湾,是回忆的溪流,因此每一个人对自己的家总有着难以名状的感情。

  爸妈因为怕我夏天被蚊子叮咬,所以痛下决心,离开已经居住了好多年的老家,搬到一个“无蚊之地。”

  一个多风的星期日,我骑着自行车无意间经过旧居,手不由自主实实地勒住了车刹。我扶着车徘徊在门前,一座硕大的空房子在风中显得那样的清冷,那样的寂寞,一丝怜悯之心油然而生。哎!算了,既然人都搬走了,心又何必留在这儿呢?少一点牵挂吧!

  刚准备走,口袋里掉出了一串钥匙,旧居的那把便在其中。此时,仿佛有一种力量推动着我去打开门。

  门开了,我迈了进去。到了庭院,自从搬家以后,再也没有人来料理这里的一花一草了。如今,它们只是兀自生长着,但显然失去了往日的光彩和娇艳,就连以往开得最盛的月季,现在也只在枝头东一穗西一串伶仃地开着几朵,大都已经枯萎了。在这里,我曾经拼起了童年零碎的梦幻;在这里,我曾和伙伴们嬉戏过;在这里,我曾依偎在母亲的身边纳凉……

  走过客厅、厨房、卧室,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样的熟悉,那样的亲近,只是每一件东西都积了厚厚的灰尘,难道这就是所谓的“物是人非”吗?

  一转眼,天快黑了,太阳的余晖徐徐地洒在了旧居上,四周笼上了一片昏黄。唉!我以前生活过的地方,又要经过一夜的凄凉。暑假我一定再来陪你,我的旧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