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孝顺父母_800字

孝顺父母_8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我看见爸爸因劳累坐在椅子上睡着了,心里很不是滋味,想:爸爸这么关心我——由于家离校较远,他怕我累着,就每天四趟把我送来接去。他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很多心血,长发都白了许多,妈妈也是这样,我一定要好好孝顺他们。

  以前,我孝顺的方法是勤学,省吃俭用和不挑吃不挑穿。说真的,从上学到现在为止,每次作业我从来不需要父母指导,而且每次作业几乎都能拿到满分,因为我不想让劳累的爸爸妈妈再为我操心。对了,还记得上四年级时,我为了省钱,连上学用的新文具都不买了,连包的书皮都是一些广告纸。那时很多同学都围在一起纷纷拿出新买的文具沾沾自喜。可我就是不敢围过去,因为我怕同学们笑话我,笑话我那文具还是一年级用下的。不过我想就算我被嘲笑了,我也不难过,因为我知道爸爸妈妈赚钱不易。从那时起,我就下决心要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来报答父母,不但要节俭还要学会赚钱。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过不了几天,我的作文《兔子的尾巴》就发表了,那时我拿到了8元稿费。不过这钱我舍不得花,于是,我就攒下5元准备订杂志,还有3元买了笔。平日里,不到迫不得已时我决不花爸爸妈妈的一分钱。

  可只这么孝顺怎么够呢?我应再多关心父母,多孝顺父母。于是,望着累得不堪而坐在椅子上打盹的爸爸,我轻轻地走向他,学着妈妈给我盖被子的样子,把衣服给爸爸小心翼翼地盖上。接着,我走向了妈妈,只见妈妈在洗拖把。我说:“妈妈,您干了那么久,该歇歇了,让我来干吧!”妈妈望望我,爱怜地说:“我怕你这小东西越帮越忙。”这时我使出了看家本领大喊:“妈——妈——”妈妈知道我生气了,就只好作罢。拖完地后,我又擦了桌子,叠好了被子,洗好了碗。干完这些活后,虽然我觉得很累,但想想这是我在替妈妈分担累,心里甭提有多高兴了。

  爸爸、妈妈真辛苦,以后我要多关心,多孝顺父母,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少让父母操心。要知道父母为我付出了多少心血,没有他们的支持和鼓励,哪会有拥有主持特长和担任学生校长的我?“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今后我要多孝敬父母,好好学习,让他们为我而欣慰,而自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