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读书笔记 > 淡淡的阳光的味道_700字

淡淡的阳光的味道_7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淡淡的天空,淡淡的云,淡淡的阳光。

  在秋日的入洗碧空下,抬起头,似乎就能闻到阳光的味道。

  一直很想当一只猫,懒懒的躺在屋顶上,眯着眼晒太阳。

  猫知道太阳的味道吧,我一直这么想。

  因为它有时间来仰望天空,有时间听风儿的低语,有时间让阳光的味道溢满全身。

  那么,人呢?有没有人知道阳光的味道?

  很多人都已经习惯了不对天气有什么感觉了,他们有轿车代步,下雨淋不到,阳光当然也晒不到。在公司温和的空调里,从蓝色玻璃中望出去,天上只有一个蓝太阳。

  那些人只能闻到空调的味道。

  学生们呢,当然也不会对太阳有什么好感,甚至会祈祷下雨,这样就可以免了早上跑步了。

  这些人,也许会看到太阳,听到风声和鸟鸣,却已经忘了解读它的方法。

  事实上,阳光是有味道的,风儿是在讲故事呢,鸟儿也在歌唱着。然而,那些人终究是无法感觉的。

  可是,猫会听的见,看得到吧。

  小孩子们,也能闻到阳光的味道。

  因为纯真无邪的心,本就像三棱镜一样反射阳光。

  所以他们听得懂风的语言,听得懂小鸟的歌儿,闻得到阳光的味道,甚至听得到花开的声音。

  可是,长大的小孩子,为什么听不到呢?

  那种奇异的能力,怎么会消失了呢?

  难道“长大”真的是一堵又高又厚的墙,甚至能把阳光挡在外面吗?

  所以,只有小孩们,才能飞向永无岛啊!

  所以彼得。潘才会在半夜里轻轻扣击孩子们的窗户吧。

  那些长大的孩子,就算偶尔抬头,也不会听到风的笑语;就算百般尝试,也飞不起来了;就算半夜开窗,彼得。潘也不会微笑出现了吧。

  因为,只有心地纯洁的人,才能读懂“自然”中的一切语言啊!

  所以,不管是谁,在有风的时候,在有太阳的日子里,在鸟鸣阵阵的时刻,请放下手中的东西,听一听,看一看,闻一闻吧!

  就算你已不是小孩,那种奇妙的能力,或许偶尔也能复苏呢。

  那时侯,也许,你也能闻到,淡淡的阳光的味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