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苦味人生_600字

苦味人生_6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小时候,喜欢吃糖——连喝牛奶也要放糖——就是喜欢糖那种甜甜的、纯纯的味道。每天都喜欢嚼着糖,可是妈妈不准,说那样会吃坏牙齿的。

  六年级那年,爱上了咖啡,并非爱那浓郁的香气,亦非爱上罗曼蒂克的气氛,而是喜欢那苦味。那苦味是会上瘾的——就像那阵子执着于追求“朋友”的真谛,探寻人生的内涵,傻傻地以为在漫长而坎坷的人生旅途中,朋友会是风雨中不灭的灯盏,给寒冷以温暖,给迷惘以信念。于是我努力地求索,却总觉得获得的不够多,似乎又不是想要那份全心全意的关爱,也不是那所谓的知己情谊,想来仿佛只喜欢那种跌倒爬起,再跌倒再爬起的受挫感以至苦不堪言的滋味。

  那年盛夏,是个花季雨季,可留给我们,恐也唯有“草季雪季”之感了吧!咖啡的味道太浓了,浓得让我胃痛;朋友的真情太难得了,难得到令人心伤。

  终于,我娇弱的胃禁不住冲击,退却了;我骄傲的心灵,也未能忍受伤痛,逃避了。

  那段日子,很苦。之后知道了,愈浓郁的味道愈容易伤身;愈深厚的感情愈容易伤人。之后,不再喝咖啡,虽然有时还会忍不住喝。因为那回味无穷的苦,虽让我不舍,但也让我明白了一旦人生之链断开,必须学会放弃。这,是苦味人生的第一准则。

  细细想来,其实无论正发生着抑或发生过什么,朋友仍是那曾经拥有过的朋友。虽然,有过争吵,但同时也促使自己成长。终于懂得:人生之链,并非只有截断才叫重新开始,点滴感悟,何尝不是掀开了崭新的篇章?

  接下来,又不知会有哪一段苦味人生开始?……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