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朴实素雅的翠湖园_550字

朴实素雅的翠湖园_55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1月2日下午我来到老家金湖,游历了新建的翠湖公园。

  翠湖公园地处金湖县城中心地带,远望好似一片茂密的树林,给繁华的都市镶上了耀眼的宝石。迈入园林,一阵清风吹动树梢,树影婆娑,金色的阳光透过缝隙,为广袤的碧野镀上金色丝纹,给人以置身于黄金宫一般。

  循着青草环绕的小径,漫步前行,一路百种树木,令人耳目一新。来到郁郁葱葱的竹林,只见竹子倾斜欲坠,可是依然根深蒂固永不弯曲,我不禁想起郑燮《竹石》中的千古名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这茂密的竹林不是在告诉我们要学习它那面对困难、危险不退却的精神吗?

  穿梭竹林,来到一座古色古香的桥前,桥古老却不动摇,横跨在穿流园林的“丝绸”上。古桥的附近是一片绿色草坪广场,上面有许多游客观赏和休闲。人们有的坐在木凳上聊天,谈论日新月异的世界;有的溜冰、滑板和骑自行车,利用交通工具领略大自然之美;有的游客重返少年,玩起蹦床……。

  为何叫翠湖园,原因从名字中就能知道,公园中的湖泊犹为著名。

  朝阳初升时,日落黄昏时,我都深刻认识了它。清晨,茂密的枝叶倒映在如明镜般的湖上,微波泛起,耳边传来叮咚的泉声,遥望湖天一色,心胸顿时开阔无比;夕阳西下,湖水犹如一条金光闪闪的丝绸,给园林镶上了美丽的花边。人们乘船嬉戏在水上,就会感到阵阵陶醉与怀念,痴迷于湖上日落与湖水的耀眼与波纹。

  我爱故乡,我爱翠湖园,更爱她那朴实素雅的美景!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