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第一次烙饼_550字

第一次烙饼_55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烙饼”,你会吗?咱们一起来学吧!

  今天是星期天,是我们村赶集的日子,我和妈妈来到集市上,这里的货物真是琳琅满目呀!我和妈妈把该买的东西都买齐了,我们俩个人拎起东西就往家走。走着走着,我忽然闻到一股非常香的味道。四处一打量,原来是街边卖大饼的。我央求妈妈给我买一张饼解馋,妈妈便给我买了一张,我吃了这饼真是回味无穷,回家我便急着让妈妈教我怎样烙饼。

  回到家里后,我和妈妈便忙开了。

  首先,妈妈先教我怎样擀大饼。首先,先把大饼擀平,倒上香油,撒上盐,使饼上都沾满了油以后,便把饼折叠起来擀圆、擀平。

  开始烙饼了,我自以为已经胸有成竹了,便往锅里倒了点儿油,晃一晃,使锅的四壁上沾满了油,然后,把饼放到锅里,开始烙起来。我就坐在凳子上静静的等待,过了大约五分钟,我突然闻到一股糊味,不好,饼烙糊了!我赶紧把饼翻了个个儿,饼已经烙黑了,万事开头难,由于我没有经验,才成了这个样子,但是我并不气馁,我向妈妈请教了经验,知道了油不能倒得太多,也不能倒得太少,过一会儿就要翻个个儿,否则饼会被烙糊的。

  第二次烙饼开始了,我有了上一次的教训,也有了妈妈的指导,不一会儿就闻见一阵阵香气四溢的气味,我把饼翻了个个儿,真是外焦里嫩,里边都起了层了,比街上烙的还好吃,让你吃了还想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直到今天,我才体会到这句诗的意思。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