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学习_900字

学习_9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每当提起学习,就会有人大言不惭地说学习简单,也会有一些谦虚地人说学习很难。然而,说学习简单的人不一定有很大的成就,说学习很难的人也不一定就没有很大的成就。我也正是如此。

  清朝末年的大作家澎端淑曾说过:“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也;不为,则易者亦难也。人之为学有难易乎?学之,则难者亦易也;不学,则易者亦难也。”这段话说地太好了。所以我也像这句话一样永远向前,向前。

  小学一年级时,不怎么懂事。刚上学时妈妈给我报了一个课外班——硬笔书法。这个班也不是不好,只是我那时年幼,不爱上。不过第一节课去时,老师很热情,教我写,我得了一百分后给我一张卡,我很高兴。可作业可不少,两张小纸(每张纸九十四个格,每格一字)。我把那天学的两个字写在两张纸上,两个小时学俩字儿!确实太慢。等我开始写完至少要半个小时,我上了不到十节课,便已经很厌烦这个课外班了,于是……

  那天老师有事不上课了,可还是留了一张小纸(每张六十四个格,每格一字),我心想:都不上课了,还写什么作业呀!当下撕了作业,到公园玩了两个小时,回了家。可回家后妈妈却问我上哪去了,我便诚实地回答了,可当问到作业时,我却无从分辩,撒了个谎:“没留!”“胡说!”妈妈生气地大吼,我知道妈妈生气了,便……妈妈伤心地说:“你学习就像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让你学书法是为了你以后写字好看,为了陶冶你的情操!”

  我懂了,妈妈拿钱让我上课,我却逃课……

  已经二年级了,硬盘笔已经学完,开始学软笔,就是毛笔字了。可这次不同了,以前是一周一节课,现在是一周两节课了。学校还留那么多作业!哎!真愁!

  一次上课,老师让我们学毛笔的,每人写二十个学,我开始几个学还挺认真,可后来便急了,几个字都乱画,所以只得了九十七分,妈妈回家看到我的成绩,不禁大吃一惊,以前次次打满分的,我居然只打了九十七分,太不可思议了,之后明白了,妈妈又说了许多大道理,我听后一阵内疚,为什么我总是那么笨,对我好的事不做!真笨!

  从此以后我立下志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因为我知道:“是故聪与敏,可视而不可视也,自视其聪与敏而不学者,自败者也。昏与庸,可限而不可限也,不自限其昏与庸而力学不倦者,自立者也。”人,不可能不劳而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