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雨夜_400字

雨夜_4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雨轻轻地敲着我的窗牍,淅淅沥沥。它刻意不扰我的梦。雨在窗外,在我梦醒时分的窗外。这时候雨就在李清照的清婉,秦观的缠绵,柳永的细腻中鲜活起来了。在这个季节,在夜的深处,雨不仅抚摸着万物。我不知道有谁能听懂夜雨的声音。那雨穿过深重黑暗探幽到我的窗前,一定是来梳洗我的心灵。我如婴孩般被雨轻轻拍打,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感觉,似乎是轻松,似乎是舒畅。

  我喜欢雨夜,虽然窗外是一片漆黑,但心中却升起浅浅的黎明——这样与自然交融的夜晚,我的心是泊于无风无浪的港湾的小舟。夜雨便是让心褪去浮华和混沌的利器。

  雨将在夜的尽头悄然遁迹了。明媚了人们眸子的是一轮清亮的旭日。但又有几人知道雨就在人们沉沉的梦境中舒展了天空的愁容。让雨水冲走我一天的疲惫吧,当睁开双眼时将迎来一个绚丽的春天。让雨点叩开我心灵的窗户,当太阳升起的时候将迎来一个真实的自我。

  雨还在下着,淅淅沥沥。窗还在敲着,滴滴答答。夜还没有过去。小舟还在港湾,在甜蜜的梦的港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