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诱惑我的心_1500字

诱惑我的心_15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现在大街小巷琳琅满目的东西太多了,它们已经无法勾起我的心,但仍然有些东西吸引着我的目光,因为它们都太美了,所以它们深深地诱惑着我,也诱惑着我的心。

  ――自题

  一、吃

  小孩子爱吃,很平常也很普遍。当然我也不例外,每当走在大街上,闻到一阵阵香闻,看到一家家小吃店,心便被诱惑住了。

  臭豆腐。“臭豆腐,闻着臭吃着香,不臭不好吃”这是我第一次吃臭豆腐时,那家店的老板对我说的话。当时是很不情愿地吃下去,一只手捏住鼻子,一只手拿一块臭豆腐,把嘴张成个大“O”形,把豆腐送进嘴里,赶快吃掉,可是当我吃第一口时,便深深的爱上它,从那以后,每当上街,就要去吃臭豆腐,因为它实在太好吃了。

  糖葫芦。那一颗颗通体发亮红润的山楂上面又滚满了糖,沾满了各种好吃的东西如:瓜子、巧克力、小腰果、葡萄干等等,心怎能经得住那番甜蜜蜜的诱惑,特别在冬天,吃着红彤彤的糖葫芦,一口消灭一个,然后回味着它留在口中那又甜又酸的味道,当后味消失了再吃一个,直至吃完最后一个,那感觉真爽。

  我爱吃的东西太多了,写不完想体会就自己去吃吧。

  二、文学

  不知怎么的,以前我是很讨厌文学的,可现在我却出奇地喜欢它。

  我喜欢在安静的晚上,手捧一杯绿茶,在荧荧灯光下,读着一篇篇文章,同时欣赏着自己喜欢的音乐,从字里行间体会作者丰富细腻的思想感情,自己也被感动着,特别在雨夜,就更能和作者产生共鸣了。

  我既欣赏法国作家的睿智,感受英国作家的神秘,又惊叹着美国作家的锐利,揣摩德国作家的理智,也思考着中国古代儒家思想和文言文的深奥,每位经典作家都有令读者掩卷难忘的过人之处。莫泊桑在平凡中摄取典型,描绘人情世态,构思匠心独具;劳伦斯善于打破传统以独特的风格揭示人性中本能的力量,欲从资本主义的文明中重建现代社会;欧利的作品总是有出人意料的结局,细嫩丰满的笔,幽默的情趣,写的书被誉为“美国生活的百科全书”;茨威格对心理学的浓厚兴趣,使其常对于奇特命运下个人遭遇的精刻细画;卡夫卡用变形荒诞的形象和象征着直觉手法表明对充满敌意的社会的反抗和绝望;韩寒那成熟而又不乏孩子气的笔法令无数人称奇;郭敬明老练成熟的文采,伤感的故事情节反映了中国广大中小学生的心声,也表现了他渴望自由不受拘束的理想,正是这些,使他的书成了中国最畅销的书……

  文学,它是我的好伙伴,也是我的另一半,我不能失去它,也绝不会失去它。

  三、音乐

  我是双鱼座,生来自身就含有一些音乐细胞。小时候就常常在妈妈肚子里听《梁祝》,现在也喜欢音乐。

  我喜欢听《斗牛士之歌》它那浓重的布鲁斯风格,有一点摇滚色彩再加上圆号等管类乐器的圆滑的音乐和热烈冷清分明的节奏,把西班牙斗牛士斗牛时的场景充分的体现出来;而中国古代的乐器演奏那清新明丽的音乐节奏听后让人感受耳目一新。

  四、世界奇观

  我爱旅游,爱自然美丽的风景区,更爱那另人瞠目结舌的世界奇观,那真是人类历史上的奇迹,也是人类的骄傲。你会禁不住赞叹建设者的鬼斧神工,造出了梦幻般的建筑。

  埃及的金字塔,3000多年都无法揭开它的神秘面纱;死海那让人永远都无法下沉的魔力。万里长城上那蜿蜒万里的雄姿;用了22年才建成的有着浓郁的伊斯兰教的泰姬陵;世界上最大的佛塔,东方五大奇迹之一的“婆罗浮屠”;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兵马俑;那至今仍不敢挖掘的秦始皇陵……太多太多了,说也说不完,道也道不尽的世界奇迹,也是人类奇迹。

  五、书

  不一定非得是小说才叫书,书有许许多多种,我就很喜欢书。喜欢看一些关于历史的书,从书中我也获得了古今中外许多知识,知道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兴衰荣辱,从书中我学到了一些大大小小的道理,从书中我一次又一次地周游地球,那些内容丰富包装精美的书勾引着我,让我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

  总之,在冥冥之中能诱惑住我的东西很多,只不过这些诱惑多了一些朴实,也希望这些东西能够同样地诱惑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