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家,净土_750字

家,净土_75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家,多么平淡,朴实的字眼。或许有人会说:“‘家’就是一处居所,一所房子。”但在我眼里家不公是身体的住所,还是我们心灵的归宿。当我们受到挫折,家是最好的中转站,让我们抚平心灵的创伤;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家是重要的精神力量的源泉,让我们养精畜锐;当我们误入歧途,家是一味有效的清醒剂,让我们及时醒悟,走上正道。

  还记得儿时,我拿着一张不及格的试卷,拖着沉重的步履,回到家时,妈妈亲切的问我;“这次考试怎么样”“……”我支支吾吾地说;“这次不及格”顿时妈妈的脸色大变,我心里一沉,爸爸见了,急忙把妈妈拉到一边,细声劝说,妈妈的脸色渐渐缓和。妈妈最终没有责骂我反而用关心的语气宽慰我,鼓励我,这使我非常的惭愧,同时也为妈妈的这一举动感到高兴。她关切地对我说;“你这次考不好,并不说明你很差,也许是你一时粗心造成的错,我相信你是努力了的。”从此,妈妈的话语就深深扎进了我的脑海,它时时提醒我,不要大意。将来做出一番成就,做自己理想中的事情来报达母亲的付出。

  家不公给了我丰富的精神食粮,还充满温暖和亲情。

  那是一个端午节,我没告诉妈妈我会放假回家,但是回家后迎接我的却是空荡荡的屋子,于是我走到厨房,准备为父母做一顿饭,可桌上却是一些我最讨厌的素菜,想到平日里我吃的鱼肉,便明白了,原来父母在家吃的都是粗茶淡饭,把好的全留给我吃,我是多么的傻,连这么简单、单纯的爱都没看出来,在我发呆之时爸爸妈妈从田里回来了。见到我,妈妈又惊又喜,说要去买菜,但被我拒绝了,晚上,吃着香喷喷的饭菜,即使没有了那些鱼肉,但我却觉得非常可口,因为这些饭菜是用亲情为佐料做出来的轼。

  家,是我们心灵的驿站,成长的摇篮,而父母则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他们精心地教育我们做人,为我们的成长铺一了基石。让我们维护这一方净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