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阅读中的领悟_1200字

阅读中的领悟_12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对于一个人来说,书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每个人都可以说是活在书的海洋里,是书伴随着我们成长。

  当然读一本书就要选择一本好书。

  <<鲁滨逊漂流记>>这部小说,主要讲了鲁滨逊在荒岛上的生活,他不怕艰难困苦,积极求生,在荒岛上生活了28年,最后获救了。从这部书中,我们可以明白:人生就是一艘荡漾在生命长河中的一只小船,会经受数不尽的风风雨雨,也会享受数不尽的万里晴天。一个人一生会遇到许许多多的浪头,浪头总是汹涌无比,让你胆战心惊,充满得失之患。但是,小船是被浪头击倒还是平稳地渡过,真正掌握命运的是我们自己!你既可以让它从风浪中走出,有可任它被浪头击倒,掉在长河的漩涡里,这一切的一切都在于我们自己!一些人可能遇到一点小小的浪头就会倒下,而一些人择会坚强的从跌倒的地方站起来重新开始,这关键要看你是不是一个有毅力的人。而鲁滨逊却是一个孤独而顽强的冒险者;一个能够放弃舒适生活的人;他是一个为梦想而拼搏的人;是一个真正的勇者!而我们不正应该学习他那种顽强的精神,和坚强不息的毅力吗,我们没有什么做不到,这关键在于我们敢不敢从跌倒的地方又重新站起来,接受更深层的磨练!我们要做一个勇者,要像鲁滨逊一样坚持到底,这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要相信自己,要给自己百分之百的信心,相信自己能够成为一个强者!

  <<名人传>>是法国著名的小说家,剧作家,评论家罗曼罗兰所着,这部小说主要讲了:贝多芬,米开朗基罗,托尔斯泰。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贝多芬的故事。贝多芬是一个音乐天才,但他的童年生活却是悲惨的,他的母亲很早就去世了,但由于贝多芬的音乐天赋和他的勤奋,他很快便成为了轰动世界的音乐家。当贝多芬沉醉在音乐给他带来的幸福时,他的耳朵却聋了,对于一个音乐家来说,这个打击对他来说无疑是最可怕的。在我看来,贝多芬之所以能成功,正是因为他有着超凡的毅力和奋斗的的精神,在重重困难的面前,他毫不畏惧,这便是他成功的秘诀。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只要我门一遇到困难,想到的便是去请求别人的帮助,而不是想着自己能够把困难解决,不敢直面困难,由于贝多芬的脾气古怪,很少有人愿意与他做朋友,面对困难时,他只能一个人解决,他生活在孤独的世界里,却学会了别人所学不到的一些东西:只要给自己无限的勇气和信心,哪怕在大的困难也能克服!我们也要像贝多芬一样,遇到困难,要自己去解决,不要只依赖于别人,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这样对我们是没有任何好处的。现在的一些同学往往一些作业上会有不会做的题,而一些同学却不敢问老师,而是去抄其他同学的,这样只会害了我们自己。我们做人就一定要踏踏实实,不能弄虚作假!

  我们作为21世纪的青少年,应该学会自立自强,不要在溺爱之下成长。就让我们迎接着烈日的考验,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