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节约点滴,保护环境_1000字

节约点滴,保护环境_10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现在,有不少人都在滥用各种资源,没有环保意识。不但使资源短缺,还使环境受到污染,也使许多资源不能再生。所以,我们要从小做起,要学会节约、环保,做一个合格的小公民。看看我家,一天要节约多少东西,既节约了资源,还保护了环境。

  星期六的那天,我早早的就起床了,第一件事就是洗脸漱口,我用洗脸盆打了一盆子水,然后开始洗脸,许多同学也许想也不想就把水倒掉,对我们家来说,把仅仅洗了脸的水就倒掉多可惜呀!所以呢,我就把水倒在了卫生间的一个大桶里,在冲厕所时,节约了水。该吃早饭了,妈妈每次炒菜都炒得特别少,怕吃不完浪费了,我也十分赞同,想想,农民伯伯种菜多累啊。我在做作业时,口有点渴,就用小碗倒了一碗水来喝,有的同学肯定会想:用一次性杯子多好呀,用完就把它扔了,既方便又实惠。一个杯子也许还不值一角钱,可每天用掉一个,一年用掉365个,一共花去30多元,不是很划不来吗?虽然杯子本身没有毒,可是如果废旧的塑料杯处理不当,产生化学反应,危害就大了,最起码可以使一小块土地几年也种不了庄稼;如果用纸杯,要浪费多少森林资源呢?能省还是省吧!到了中午,妈妈开始洗衣服,洗衣服时免不了要整理家,我也来帮忙,大家一想:这可不能节约了吧!但是,如果真的想节约,那一定是有办法的,妈妈洗衣服的第一道废水就用来洗拖把,因为里面有一定的泡沫,洗拖把再好不过了;第二道水用来擦玻璃,里面有少量的洗涤液,可以把玻璃擦得又亮又干净;最后一道水是最清亮的,可以用来擦桌子,或擦橱台。没错吧,要想节约,还是很有门道的,光这天下来,我家也差不多节约了一吨水,很意外吧!下午,我又开始把煤面和均匀后打成煤球,现在煤的储量还算没到了十分紧张的阶段,但是煤炭资源总是越来越少,所以我们还是需要节约,在用了大的煤块后,剩下的煤面和煤子,可用黄泥、水搅拌后做成煤球,而且煤球也是很耐烧的,搅拌时所要用上的水,在我洗脸时留下的水可派上了用场,这双管齐下,又节约了一笔。

  就今天来看,我家节约的多少东西。其实在生活中我们只要随时注意生活细节,还怕无法节约资源吗?不用电灯时关掉,水管漏了用一个小盆接住,洗菜时,不让水哗哗地不断流……虽然觉得这些是微不足道的,可是时间一长,节约下来的数字是惊人的。在节约的同时,还起到了环保,维持了资源的平衡。如果每一个家庭都像我家一样,或者做得更加的好,那我们国家一年下来要节约不少物资啊,生态平衡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增强了,将多么美好啊!

  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再带动大家,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节约起,保护起,一起去做合格的小公民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