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剪爱年华_900字

剪爱年华_9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嫩黄的柳絮在暖风里轻摇着婀娜的腰枝,枯黄残败的草丛开始蔓出生命稚嫩的初绿,沉寂已久的角落里飘来淡雅的幽香,纷飞飘洒的枯叶渐渐消逝,又一个轮回过去了吗?天空湛蓝如初,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

  忽然忆起当初,我们在傍晚微醺的云霞中漫步,聆听一朵花开的声音;在午后的日光里,寻找那株幸福四叶草;在如锦的晨曦下,感受落黄飘洒的寂寞。时光如梭,光阴似箭,年轻时的纯真梦想早已深埋在岁月长河的流沙中。不知何时,我已习惯于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上凝望轻灵如海的天空,而你,不再笑靥如花,只是淡淡地询问我在哪个老师家补课,做的哪本辅导书。我不禁惘然,连你,也改变了吗?沧海月明珠有泪,蓝田日暖玉生烟。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我终于承认,那个陪我边走边爱的人已经长大,已经陌生得让我不知所措。

  我依旧捧着安房直子的童话,念着那不知吟诵了多少个朝代的诗词元曲,欣赏着美丽纷繁的风景。任时光划过脸颊,依然天真地听那些拥有美好结局的童话,依然单纯地相信人人对自己的真诚的,只是自己太年轻太任性。记得当时年纪小,你爱谈天,我爱笑,有一回并肩坐在桃树下,风在林梢鸟儿在叫,我们不知怎样睡着了,梦里花落知多少。

  经历无数次打击之后,发现你其实很世故,知道分场合说话,给师长留下的总是乖乖女好学生的印象。而我不行,我不会掩饰自己的喜怒哀乐,不会把自己心包裹得严严实实,拒绝别人触碰。我知道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于是我们只能选择别离。快乐与我们渐行渐远,也许你觉得心累,而我感到无边无际的寂寞将自己淹没。我想我不属于这样的世界,如此的繁华喧嚣。我孤独地徜徉在城市的边缘,游走于爱痛之间。

  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可是沉重的生活让我不再激情澎湃,我知道自己的心正在慢慢老去,虽然我正值豆蔻年华。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指尖划过苍白的文字,寻来觅去也没望见,真是为伊消得人憔悴。时光从发尖轻易遛走,从我握紧的手中烟消云散,消失不见。我们的友谊,只延续了一个四季的轮回,便何去何从。在经历过兀长的等待之后,我明白了,一个轮回逝去就不会再有回来的时候,而我却有期待下一个轮回来临的那一刻。窗外玉兰花开正艳,她的生命那样短暂。我想,正因为如此,才要在有限的轮回里无限精彩。

  忽然觉得自己像童话中的女孩,一个人在原地不知疲倦地舞蹈着,翻飞的裙摆倾泻出无限寂寞,却从未停下过轻盈的舞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