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被文字包裹的思想_800字

被文字包裹的思想_8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文字是我们的另一个自己,和心一起成长。表达着我们对存活的这个世界的念想。

  刚刚入学时的那个“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黑白观念已经实现。倒是这种观念和对学校未来生活的期待和向往早已幻化成一口干枯的井,我没有任何怨言切抱着很多个幻想跳下去,当然是摔了个遍体鳞伤。

  ――选自霏扬《记忆中模糊的视线》

  脑子里突然有个轮廓异常地清晰:一个胖墩墩的小孩背着和自己身体差不多大的书包在上学路上屁颠屁颠地走着,右手提着一个只装有不到四分之一的饭的偌大的饭桶,左手拿着一根木棒,赶着路边老爷爷家的羊群,蹦蹦跳跳地跑着。是啊!那个时候的我没有丝毫的忧愁,烦恼,与压力有关的一系列名词见了我就躲。

  如今,那些曾经见了我就躲的名词纷至沓来,我有些喘不过气来,更有些侥幸地认为,这只是一场梦,然而这个却是真真切切存在的。我没有喘气的余地,可我却得装做十分镇定的样子接受,为的是不让父母,老师失望,或者按老师的话来说就是“给同学带个好头”。受伤了,我暗暗地将伤口包扎好;生病了,我利用闲暇时刻为自己疗伤;累了,在不被人注意的角落闭一会儿眼睛,然后继续原来的事情。

  我知道,我不仅仅只丢了一颗糖。很简洁的语言,言简意赅,却令人回味无穷。

  “赤条条来去无牵挂”。读过《红楼梦》的人对此应该不陌生吧!这应该算是我喜欢《红楼梦》的一个原因,仅仅是因为这么一句话。

  我们呱呱坠地的那一刻,没有给人间带来任何东西,而在这个人间如果什么都没有将无法生存,于是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开始寻找可以帮助我们生存的东西,一点一点地开始收集。我们在不断地收集中渐渐长大,而此时我们的口袋装满了曾经积累的人生的“必需物质”,为了可以继续收集更多更好的“物质”,我们被迫丢弃了许多以前收集的,然后又开始收集其他的,我想,再过一些年,我们现在收集的又要被丢弃,而被丢弃的原因则与此大同小异。

  “瓶中沙装的话,我用笔写下。”每一粒沙都记载着我们成长的代价。想起瓶中沙,记起曾经的我们,嘴角将有永恒的微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