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淡淡桂花香_800字

淡淡桂花香_8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又是八月飘着淡淡桂花香的季节,謦香的金桂把我带回了我生活的大山。

  深深大山,深沉而博大,慈爱地包容了大山里的一切——调皮的小鸟,傲慢的野花,欢快的小溪,辛勤的人们和无知的我。淡雅的花香赋予了大山灵性,深沉的大山快活起来,铸就着大山里的一切和无知的我。

  生活在大山中的父亲也像大山一样让我依靠。当又一次爬上父亲这座大山的肩头,父亲沉沉的说:“你应该走出大山,你要走出大山,也必须走出大山。”小小的我被这大山的语言深深吸引,似乎看到了我的未来,觉察到了我的重担。大山一般的父亲成了我的向导,指引着我奋斗的方向。

  大山赋予了我的性格,父亲成了我的向导,慢慢地,我学会了独立。在自我生活的每一天中,我无不忆起大山,我的父亲。

  人生道路曲折而漫长,而我也在这条艰难道路上不知重重地摔过多少跤,无数次想要放弃,而大山,父亲又无数次在脑中浮现。初中三年级的生活短暂而又漫长。一次次的考试使我惊心动魄,呆呆地看着试卷上的红叉,无奈地数着成绩单上的排名,我几多失落。而此时,父亲出现在朦胧的泪水中,脸上是鼓励的微笑,用手扶摸着我的头。“冲吧,孩子,冲出大山,冲!”激昂有力的话语回响在的耳边,将我从梦中敲醒,使我醒悟,明白了我的目标:冲!冲出大山!从此我摆脱了考试失败的阴影,化萎靡为动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又一阶段的测试结束了,我取得了前五名的好成绩,心中满是喜悦与兴奋,更多的却是对父亲的感谢。

  也是一个金桂盛开的季节,淡淡的桂花香飘散到了大山的每一个角落,而父亲却病倒了。看着瘦骨嶙峋,倍受痛苦折磨的父亲,我又瘫软了。父亲强忍着病痛,重

  重拍打着我的肩膀:“冲,孩子,冲出大山!”依然是那样铿锵有力。泪水又一次涌出眼眶,看着父亲的又一次微笑,那信念重返我的灵魂:冲,冲出大山!从此,我又振作起来,凭借心中的信念,毅然站立在桌位前,讲台前,舞台上,像个快乐的天使,欣然享受着自己赢得的鲜花和掌声。小小的我也长大了。

  灿烂的金桂盛开了,大山的每个角落都飘散着这淡雅的馨香。我已站在了冲出大山的起跑线,我将拼搏,我将奋斗,我将冲出大山,迎接胜利的曙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