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品味流水中的灵魂_750字

品味流水中的灵魂_75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瞻望流水,追溯历史,如同品味一杯美酒,甘醇,浓厚。对酒当歌,临水怀古,看波浪起伏,想到许多不屈的灵魂在大声地呐喊,不禁为之所动……

  于是想到了屈原。这个忧国忧民的大诗人啊,一心一意,报效祖国,却终不得志,无奈之下,来到了汩罗江畔。他望着滔滔的江水,感慨万千。他嘲笑那腐朽的君主,他嘲笑那愚蠢的官吏,他嘲笑那麻木的人们。他为这个红尘而伤悲,他为一颗颗被扭曲的心而伤悲,他更为自己的理想而伤悲。他本想尽自己的一切投身于祖国的建设中,却落得了这个下场,真是莫大的悲哀!他回顾起他所怀念的祖国,回想起他所思念的亲人,不禁流下一行忧愁的泪水。他对这个尘世彻底地失望了,他非常不满,他非常愤怒。巨大的悲痛使他一声长啸,把所有的愤懑发泄于空中,然后携带着高洁的灵魂,纵身于汩罗江里,激起一朵美丽的浪花……

  于是想到了项羽。这个曾经叱诧风云的西楚霸王啊,历经艰难,打下的一片大好江山,却被刘邦取而代之;许多手下的战士们,也纷纷离他而去。伤心之余,他只好来到乌江边。他望着波涛汹涌的江面和乌云密布的天空,越发感到气愤。为什么这个世界如此不公!为什么!他无法接受这巨大的失败,但也无法逃避。他迎着凛冽的寒风,回顾着战斗时的情景:身披铠甲,手执利剑,驾于战马,驰骋沙场,于刀光剑影下,杀敌无数。但想到如今却只落个惨败的下场,不禁心头一酸。他迈着蹒跚的步伐孤独地行走,他感到自己的步伐越来越沉重,他感到自己无颜再见江东父老。他仰天长叹,然后伴随着痛苦纵身于咆哮着的乌江中,留下了“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的千古佳话……

  我还看到许多高傲的灵魂在翻腾的流水中高昂着头颅,怀着不满而又有些遗憾的心情诉说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

  品味流水中的灵魂,品味悠悠的历史,如同品味一杯美酒,甘醇,浓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