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丑陋_700字

丑陋_7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在昨天或者是前天,我和那条死鱼一起对你的作品展开了极其不友好的攻击,而后来你竟然向我道歉说“自己的话太重了,对不起!”。

  后来重新读了你的诗歌,才明白我的确没有太认真的领会作品的内在精神就妄下了评论,这样的确很不尊重作者很不尊重文字,虽然现在的当代诗人都很做作无聊,我当时的评论大抵也是由此而发的,并不是刻意针对什么,请你不要生气。

  我想大哥看在名剑还小的份上,是不会生气的,大约也是因为如此才会先我道歉的吧?无论无何,都谢谢大哥了。

  为了表示我的歉意,当然我是不会重新品论你的那首诗歌的,吃了吐毕竟是件恶心的事情,在此我就将曾经写诗的经验和体会介绍给大家,希望能对大哥有所帮助能对大家有所帮助,否则大约我也不会在此公开道歉的,因为这比吐了吃还要恶心。

  首先,诗歌表达的要是真感情,真思想,真性情。不要做作,虽然诗歌创作可以夸张可以忧郁但绝对不可以无病呻吟,这就是当代的诗人的病根所在,也是当代诗人走上绝路的终极原因。

  当然,我在这里并不是批评当代诗歌,否定当代诗歌。相反,我非常的喜欢席慕容。徐志摩这些前辈的诗歌。在他们的诗里,有忧伤有快乐有喜悦有泪水,但无疑,那些都是真性情的体现,绝没有做作的成分在里面。

  再者,要注意诗歌的内涵,诗歌绝不是单纯的风花雪夜烟雨迷楼,而是情感和思想的体现,比如李白的思乡和席慕容的失恋,这种忧郁并不让人烦心让人愤怒,反而能带给人一种隐约的感动,触动内心最深处的什么。可是如果是“月上西楼强说愁”或者无病呻吟的话,自然就让人新生厌恶了。

  最后,那就是注重一下语言的优美,虽然创作心态和内涵都比这个重要,但是语言毕竟是基础,这就好比一个女子心灵美好固然重要,但是也不能长得太对不起观众了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