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想象作文 > 选择,宿命_900字

选择,宿命_9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当荆棘鸟找到那根最长最尖的刺时,那世界最优美动听的歌声在宣告:选择扑向那最长的刺,用鲜血浇开荆棘花,用生命歌唱世界的美丽。她的选择,痛苦的选择,使生命演绎精彩……

  ――题记

  在侏罗世纪,有一个丑陋的国度,那里是蛾的世界。

  有一只很漂亮茧,他熬了许久,终于,在一个无风无雨的夜晚孵化了。因为他没有经历痛苦,所以他蜕变后,不是蝶,是蛾。最后,“宿命”使他的生命走向了尽头,燃化于火灰之中……

  他的事迹,是另一只丑陋的茧――她,曾目睹最感伤的画面。她知道,蛾燃化于火灰之中,是无法摆脱的“宿命”。她不知道自己蜕变后会成为什么,是蝶?是蛾?她无法猜测。她不想猜测,因为她害怕,害怕他的悲剧会在她的身上重演。难道,一切都是命运的安排吗?她找不到答案……

  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晚上,她知道,只有在这种天气下,才能化蝶。但是,她害怕,因为她要经过荆棘,艰难地走出恒久的死寂,突破“鬼门关”,才能蜕变成蝶。

  花儿的劝阻,同伴的劝慰,不要胡乱妄想了,在这种夜晚蜕化,会被狂风散灭的,不要苟喘了。她无言,悲伤,落泪……回头的那一刹那,天,依然那样蓝,心底的一个声音,切断可怜的虚幻吧!

  她是很丑陋的茧,如果她害怕痛苦,便只能永远当一个丑小鸭;她是很丑陋的茧,只有选择痛苦,才能成为美丽的化身――蝶。

  雨来,在风中化蝶;火来,在烟中成灰。两种选择……

  “宿命”一词使她奋发。茧中,挣扎。感觉,心都被撕裂,匕首冰冷了全身。无奈,全身麻痹,只有痛苦……

  终于,狂风中,她破茧而出,羽化成蝶,改变蛾国的传说,成为蛾国永久的神话。但,她很快就要化风成雨,毁灭在风雨之中。她无悔,她相信自己的选择,做茧化蚕化茧成蝶的举动使生命无悔,痛苦,让她的生命演绎精彩,找到无解的答案。她又一次落泪,表情却是微笑。

  狂风袭来,泪水飘扬。她成了风雨中最美丽的标本,永恒的美丽……

  轮回,如此凄美,最感动的起点,瞬间,就成了最感伤的终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