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城市边缘的人_650字

城市边缘的人_65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他们出门在外,一心牵挂远在家乡的亲人,他们不辞劳苦地做最苦最累的活儿,只是想多挣些钱好养家糊口。没有人注意他们,他们生活在大城市的边缘。

  前些日子,我听到了一件骇人听闻的事情:谋地的一座高层建筑重新装修,由于材料出了一点差错,导致许多窗户无法及时安装上玻璃,而这些工人们晚上就住在这座大楼的施工场里,因为楼高风大,再加上这寒冷的天气,别说是门窗紧闭的时候都冻死人了,更何况窗户上没有装玻璃,与刺骨的寒风展开“肉搏战”,那将是一幕多么触目惊心的画面!

  他们为了整个家庭,背井离乡来到这繁华的都市,默默无闻地工作,将自己的生命奉献出来。夏天,睡在密不透风的工棚里,忍受炎热天气的煎熬;冬天,他们住在无法保暖的工地里,与严寒做斗争。他们没有享受过空调,也没有暖气机,他们的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但是,更可恨的是人们竟没有关心他们的存在,对他们不闻不问,漠不关心,好像他们不是这个城市的一部分。人们的冷酷与无情足以使一个拥有一颗火热的心感到心寒。拖欠农民工的工资,对外来打工者的生命未加以任何保护……的事情屡见不鲜。

  这些好似生活在城市边缘的人,你们为城市的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你们日积月累地劳动,点点滴滴地组成了这繁华的城市,可是过后,人们却忘恩负义地忘记你们,无视你们的存在,更谈不上尊重你们!

  曾有一个老建筑工人,他面对记者只说了一句话:“我们建造了这座城市大多数的楼房,我们省吃俭用,盼望着可以住上自己建造的房子,可却是那样的遥遥无期!”

  请尊重我们身边的任何劳动人民,因为他们的存在给祖国的建设力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