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让我做你的小尾巴_900字

让我做你的小尾巴_9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阿姐去了上海,要好几年才回来。

  望着装满365颗星的罐子――它是阿姐上飞机前送我的,我想起了阿姐俏丽飞扬的马尾和白净的面庞。想起了,以前我像一条小尾巴似的跟在她后面,甜甜地叫她一声:阿姐!的日子。

  小时候很喜欢阿姐。姐说什么,我也说什么;姐喜欢什么,我也喜欢什么;姐讨厌什么,我也讨厌什么。我喜欢赖在阿姐身上撒娇,静静听着阿姐浅浅吟唱。阿姐总会宠溺地摸摸我的头,轻轻地叫我的名字。阿姐是不叫我妹的,不知道为什么。

  其实阿姐只比我大5岁,但在大人眼中,阿姐总是乖巧的,而我则是淘气的代表。渐渐的,我有些讨厌起阿姐来,讨厌跟她一样,讨厌叫她阿姐,讨厌父母拿我和她作比较,讨厌大人们叫我“阿姐的小尾巴”。

  于是,我开始和阿姐作对。

  阿姐讨厌什么,我偏喜欢;阿姐喜欢什么,我偏讨厌。于是,我嚣张,我叛逆。

  只是阿姐并不知道。她一如既往的温顺,我一如既往的不驯。

  后来,不知道是谁在阿姐的面前“嚼舌根”,多嘴说了一句。然后阿姐变得忧郁起来。她的微笑不再是以往的甜蜜,而是慢慢的忧愁。

  阿姐哭了。我第一次看见外表柔弱,其实坚强的阿姐哭了。阿姐一句话也没说,只是定定地看着我,眼泪不停往下滴。我以为我会很高兴;我以为我可以笑着说我赢了;我以为我可以从容的看着她哭。此刻,我才发现,我做不到。我的心也在疼痛,她是我的阿姐啊!她是我最爱的阿姐啊!我不知道我还可以说什么,柔弱的阿姐,坚强的阿姐,保护我的阿姐,唱歌给我听的阿姐,抚摸我头的阿姐……一切一切的阿姐在我脑海里旋转,和阿姐在一起的记忆在我头脑里回放。

  我知道,我其实很喜欢阿姐,很喜欢。只是倔强的我不肯低头。

  阿姐转身离开了房间。空荡荡的房间突然没有了阿姐的气息。蓦的,一种无名的恐惧漫上心来。

  我以为明天早上起来又可以看见阿姐的笑脸。可是,我再也没有见到阿姐了。

  阿姐走了,就那么去了上海念书。她给我留了一封信。至今我都没有打开。因为我怕,我怕回忆起阿姐的笑脸,阿姐的声音,还有,如泉涌的愧意。

  阿姐,让我轻轻告诉你,我还要做你的小尾巴!

  后记:这是送给阿姐的文章。阿姐走了2个多月了。突然的,就想到了阿姐,想到了以前的日子,明朗的日子。远方的阿姐,不知道有没有想念我这条小尾巴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