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日记 > 好心情_600字

好心情_6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早上,我打破了一个玻璃杯,心里便觉得这一天会走霉运。走在街上也有些心虚,只想快点到书店。没想到半路跑出来一只狗,对我紧追不放。我一阵狂奔才得以脱逃。

  看见狗放弃了,我也停了下来,正好在一个胡同出口。大气还没开始喘,胡同里冲出一辆摩托车,幸好车主急按刹,车子慢了点,我立即躲开。刚一躲开车子就停住了,而后轮胎所在的位置就是我一秒钟前的位置。

  “今天真是倒霉透了。”我忿忿地对着父母说。父亲一笑:“是吗?你打破了杯子跟那只狗有什么关系呢?”我思讨一下摇一摇头说:“没关系。”“那么那只狗又跟摩托车有关系吗?”我无奈地摇摇头。“那么,如此说来你今天遇到的事与那只杯子不是一点关系也没有吗?”母亲有力的反问驳得我哑口无言。

  “但是,我从那只杯子里面感到有霉运,结果就有霉运。”我极力争辩。母亲微笑,摇摇头推开茶杯对我说:“如果哪天你觉得走好运的话,那不也走好运吗?”显然我们可以确定这是错误的,却无法在以我的处境来反驳。

  父亲抿了一口茶,不紧不慢地说:“其实,这一天你之所以倒霉是因为你心情不好,而导致你心情不好的原因便是那个玻璃杯,使你有一种潜意识。”我点了点头,心里还是不大同意。

  几天后,表弟来访。给我讲了一件事:他早上起来,无意间打破了开水瓶,但他觉得这是吉兆-----落地开花;于是他将这件事告诉母亲,母亲说他诚实奖他五元钱。然后吃完早饭,他母亲要带他们姐弟中的一个来我家,猜拳之后表弟赢了。

  听完这个,我猛然想起那天父亲的话,赞许地点了点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