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名字背后的秘密

名字背后的秘密

2009-10-27 来源:本站原创

  因为要写篇关于花草的作文,我呆呆的坐在窗边看着花与草,突然跑来几个小朋友在草坪里放风筝,这一幕是那么的熟悉……

  “思思快过来,看我的风筝飞得好高,快来看啊!”

  “我们不要放风筝了,玩游戏好不好?”

  “玩什么啊?我觉得没什么好玩,还不如坐在这草上聊天呢!”

  我们就这样坐在草上聊起了天,不知是谁,开了一个头,导致了秘密的泄露。

  “吴思雨,你说一下你名字的故事吧,我们都说了”。

  “谁啊,说这么无聊的话题,我才不说呢,又没什么好说的”。

  “我看你的名字肯定没故事,就是随便取的,所以才不想说,‘无死鱼’”

  “我不准你叫我‘无死鱼’,你给我闭嘴!”

  “我就叫,有本事你说啊!”

  不知道为什么,我竟然哭了,我的死党见我哭了,连忙来安慰我“思思,没关系,不想说就别说,随便他们叫,他们本来就那么无聊。”

  琦,见我哭了,说到:“对不起,你别哭啊,我只想激励你,让你说罢了,你哭什么吧!”

  我擦干眼泪,走到草坪中间说道:“你们想听,我就说吧”。

  那是一个下着雨,很冷的晚上,几声哭声划破天空,我,降生了!母亲生完我后就托人把我送给了她的表姐带,就这样,我在养母家生活了3年,由于是出生就带着,久而久之我便叫她妈妈,后来我又被四奶奶带了3年。就在那一个满天星星非常寂静的夜晚,我问四奶奶:“四奶奶,我名字的意思你知道吗?是不是我生那天下着雨,为了让我记住那天就叫‘思雨’啊!”奶奶笑笑,接着说:“是该让你知道了。你的名字是你的生母取的,你的生母生下你连一眼都没看就走了。”说到这我看见奶奶哭了。“你的母亲非常想念你但是她却不能见你,她就帮你取名为‘思雨’,她想你,想念自己有一个可爱的女儿,因为用女儿的“女”不好看,就用了下雨的雨……”

  “思思,你没事吧,说不了就别说了吧。”

  “另一天早上,我乘着车子来到了娄底,我的生母身边。见到她,我没有马上叫她,而她看见我却是那么的高兴,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情从看见她的那一刻起就变得不开心了。时间过得很快,我在她的身边呆了两年,没有叫过她一声妈妈,在这期间她打过我,原因是我没叫她,但是我发现她打完我后自己在晚上会默默的哭泣……其实我也想叫,每一次到嘴边又咽下去了,因为我恨她,恨她抛弃了我,就在两年后的一个晚上,我突然叫了声妈妈,我跟她同时呆了一下,但我知道这是不可避免的,毕竟是她生了我,给了我生命,慢慢的我开始理解她,接受这个无法避免的事实……”这就是我名字背后的秘密。

  我说完后,同学们给了我掌声,我那不争气的泪水又掉了下来。

  “思雨,吃饭了”!妈妈的一句话把我拉回了现实,草坪上的孩子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了,我笑笑,整理了一下心情,想餐厅走去!

  湖南省娄底一中8年级 吴思雨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