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一句话的力量

一句话的力量

2009-10-27 来源:本站原创

  一句话能成就一名千古名将。抗金英雄岳飞的背上刺着“精忠报国”四字,这是岳母爱国爱子的情怀和望子报国的殷切希望,这句话塑造了一个为国捐躯而在所不辞,鞠躬精粹而死而后已的英雄,岳飞意识到,他背上的不单是这四个字,而是国家的兴亡、人民的期望、民族的未来。这句话的力量,推动着岳飞的成长,鼓舞着岳飞的抗金,没有这四个字,就没有“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的豪情壮志,就没有一代英雄的诞生,而南宋便在历史的名册中消失。

  一句话的力量是伟大的。

  一句话能带动世界文明的进步。亚历山大大帝,一个战功赫赫,流芳百世的千古明帝,一位建国跨三洲的传奇人物,更是转播世界文明的使者,是他的一句话,鼓舞了士兵们的士气,“把世界当做自己的家”,普通的一句话,竟然是士兵们的精神寄托,士兵们为了这句话,夺埃及,并两河,收印度,这位亚里士多德的骄傲弟子将希腊文明与三大古国文明融合起来,是历史的进步,是人类的骄傲,而这句话便是亚历山大成功的保证,人类智慧的结晶,世界进步的源泉。

  一句话的力量是强大的。

  一句话也能给人带来灭亡。周幽王烽火戏诸侯,这个悲剧故事的源头也因一句话。周幽王为了博得褒姒一笑,被虢石父的奸言所迷惑,大点烽火,诸侯赶来,褒姒一笑,却换来了灭顶之灾,换来了后人的一句“可怜列国奔驰苦,止博褒妃笑一场”的惋惜。虢石父的这一句话,却是一言三害——他使得犬戎的来侵毫无阻碍,西周灭亡,而自己也没好下场。

  一句话的力量是可怕的。

  一句话似乎是一把双刃剑,它可以把他人引向成功,也可以给个带来灾难。有“忠言逆耳利于行”,亦有“奸言顺耳难于进”。处于花季的我们,当面对这些千言万语时,心中必须要有正义的标尺,用它去量度人生的高度,辨别社会的百态,选择前进的方向,只有正确客观地认识,才能将这些言语化成你生命的指路明灯,带领你走出黑暗,走向光明,走到成功。

  湛江市第二十中学初三 曾凯星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