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伟大的贺子珍

伟大的贺子珍

2009-10-27 来源:本站原创

  星期天,我在家里看了一部有关“长征”的影片。起初我并没有在意地看,知是为了写这篇文才耐着性子看了一下,但我看着看着却沉浸在影片当中,片中的贺子珍深深的感染了我。

  在悲壮的长征中,活跃着一群特殊的身影,他们有中央领导,有女干部,也有女兵。

  1935年4月初的一个晚上,女兵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刚打了贵州盘县附近的五里排。女兵们刚想歇歇脚,这时敌人的战机来了。一架飞机,低飞在她们头上,敌人用机关枪扫射在他们的营地上。女比昂们有的趴在田沟里,有的趴在路坑肯上。可要命的是担架上的原伤员没法动,这时贺子珍不顾生命威胁冒着炮火冲上去疏散担架,一颗颗炸弹在她附近爆炸。过了一会敌人的飞机走了,可贺子珍的身体里嵌满了弹片,鲜血让红了她整套衣服。

  一场警长的抢救开始了,一身给合资真打了一针止血剂。医生检查了一下贺子珍的身体,她身上共有十八个深浅不同,大小不一的弹片!手术开始了,医生没有麻醉针,贺子珍疼得全身冒着冷汗。浅层的弹片已被取出,但深层的弹片因难以取出而成为了战斗给贺子珍带来的一份永远的纪念。

  贺子珍这种舍身救义的精神是我们新一代向往的目标。

  新兴小学学校5年级 陈烁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