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的前面是什么

我的前面是什么

2009-10-27 来源:本站原创

  我从时空之门而来,我不知道我上辈子怎样?也不知道我下辈子怎样?我只知道人要由生到死,中间是弯曲的路。我稀里糊涂地长大,糊里糊涂地升到了初二。

  从小到大,那么多的老师在我面前转,不停地说:“你要好好学习,你必须好好学习,考初中,考高中,再考大学。”对我们来说,学习就是为考试,我学啊学,学啊学,没有乐趣。年级越高,老师越逼得紧。

  上初二了,又有了新老师,好多老师变得更加严厉。我不要为考学校拼死拼活地学习,我只要多一点得到知识的快乐,只要我明白,我又变得有知识了,就足够了。初二虽然科目增多了,但我对新知识充满好奇,我努力抛开烦恼,去享受喜悦,可无聊的背呀背让我喘不过气来。也许你会说,我是一个很幼稚的家伙,但我就是这样想,又能怎样!

  老师说(我只会说老师说)初二是桥梁,一定要加倍努力。我认为,努力就是让自己放松,把不会的弄懂,让自己快乐。对我来说,快乐就是一切的一切。我常常想,要是能隐居山林,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也许你会说,我是一个无法让人理解的家伙。但我只能这样,又能怎么办!

  我只能看着初二的我,在老师面前做着一个乖巧的“好学生”,但我内心的不满和委屈无法释放。我不愿意说,只能写,告诉无言的纸张。我一直被人牵着鼻子走,又无力反抗,我曾有很多的梦想,但我不能去把它们点亮。我不知道未来是什么?前方是什么?那里只是迷茫!我想哭,但我绝不会轻易哭,因为眼泪流到嘴里,是咸的。外面的我,是一个被包裹得严严实实的我,在这张纸上的我,是一个完完全全真实的我。

  我不愿意写:“我喜欢新老师,我一定发奋学习,考上一中。”真实的我,不愿意为让老师高兴去做事,我只要想什么,不管别人说什么,一定要说出来。但外面的我,不能这样做,初二对我来说,有快乐,有悲伤,但更多的是迷茫,老师父母已为我们铺好了道路,等着我们去走。我不甘心。这是我鼓了几次勇气才写下来的,可又能怎么样呢?

  老师们会考虑一下学生的感受吗?应该说,这不能是老师的错,这是教育制度的问题。越说越玄,我太无奈,未来是什么?我真害怕在那条已完工的半条路的尽头,不能自己继续走,从空中掉下去,又能怎么办?

  看到了纸的尽头,我突然感到很伤心,我是一个充满幻想的人,不愿意回到现实。也许我不该说这些,但我真的很想知道,我的前面是什么……

  河北省定州市英才实验中学初二(1)班 姜斯佳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