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原创投稿 > 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

2009-10-27 来源:本站原创

  建国60周年以来,我的家乡昆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的衣、食、住、行都比以前改善了许多。

  衣

  那是一个周日的上午,我和妈妈在一起大扫除。忽然,我发现了一件两个袖子上都缝着一块不得衣服,我感到很惊奇,便说:“妈妈,现在这种衣服挺时髦的,你怎么都不穿啊?”妈妈听了笑着说:“这哪是时髦啊!这是衣服破了补一补,叫做补丁。”我越听越糊涂了。

  妈妈继续说:“以前我们的衣服是穿了又穿,补了又补。谁家没有打补丁的衣服?而你们这一代,别说是穿打补丁的衣服,就连有补丁的衣服也没见过。”是啊!打开我们的衣柜,春夏秋冬各样衣服都挂满了一大橱,真是五颜六色,应有尽有!

  食

  爷爷常对我说,他们小时候,经常吃不饱,有时甚至会几天没东西吃。解放后,人们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但每天也只能吃些咸菜、萝卜干,一个月最多也只能吃一次肉。逢年过节,有只咸蛋吃吃也算不错了。

  如今,家乡商店林立,商品齐全,人们吃鱼吃肉已是家常便饭,人们足不出户便可以吃到北京的烤鸭、新疆的葡萄、东京的寿司、纽约的匹萨……比起爷爷小时候,我们真是生活在天堂了!

  住

  以前,家乡的家家户户住的是低矮的平房,甚至是茅草房,基本上就见不到像样的楼房。下雨天,那就糟了,一会儿这边漏,一会儿那边漏,屋外在下雨,屋里也在下雨。唉!真是苦不堪言。而如今,昆山到处高楼林立,人们都住上了两层或三层的楼房,甚至是别墅。看,红墙绿瓦,真是气派非凡,别说下雨了,下铁都不怕。

  行

  记得小时候,昆山的交通十分不便,爸爸妈妈带我去阿姨家玩,总是要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颠簸才能到,而且那时候没有水泥路,都是坑坑洼洼的泥路。那时,我总觉得路是那么遥远,人是那么劳累,一路上吸引人的景观又是那么少。

  如今爸爸妈妈再带我去阿姨家,往日的那种感受已荡然无存。交通是那么便捷,人是那么轻快,更令人高兴的是沿路的景观令人眼花缭乱,看也看不完!

  一路上,可以看到富有建筑魅力的市政大楼、博物馆、少年宫、大剧院以及大块大块的绿地和人民广场……

  才过了十几分钟就到了阿姨家,只见眼前的柏油马路上,各种汽车川流不息,人群密密麻麻。

  家乡能有如此巨大的变化,都是因为有共产党的领导和几代人的努力。今天,我们应该有“为中华之崛起”而学习的宏伟抱负,应该有为祖国富强而献身的远大志向,让我们用全部的聪明才智和生命热血来建设我们的祖国吧。

  昆山市中学初二 黄林锦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