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议论文 > 享受追求_700字

享受追求_700字

2009-10-27 来源:本站原创

  人的一生,像一条长河,有急流有缓流;像一幅画卷,有冷色有暖色;像一首乐曲,有低沉有高亢;像一本史诗,有痛苦有悲哀。有了追求,长河奔腾不息,画卷刚刚展开,乐曲逐入高潮,史诗还在书写。有了追求,我们勇往直前,奋斗不息!

  ——题记

  大街上,拿着破碗伸出手向人们要钱要饭,这是追求吗?不,这是乞求。

  商店里,指着“变形金刚”问爸爸妈妈,哭着喊着要它,这是追求吗?不,这是强求。

  公司里,因为工作不认真,被老板炒了鱿鱼,让老板原谅自己,这是追求吗?不,这是哀求。

  小鱼为了到达自己向往的目的地,逆流而上,冲破重重困难,虽死无憾;小羊为了让人类吃到肥肥胖胖的自己,把温暖和热量分赠给人类,每天“健身”;……

  这就是追求,虽然在追求的途中会有艰难、痛苦和阻碍,但当追求到后,方可得到欢乐、幸福和温暖。

  享受追求,我们享受在追求的道路上遇到了许多宝贵的财富,不管是令人不快的,还是令人愉快的,我们享受追求的整个过程。

  司马迁说过:“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如鸿毛。”就像小鱼一样,它克服重重困难,有了追求,它死而无憾。

  人也是如此,你若有了追求,有了向往,你的一生也会充满价值,充满意义。着名的科学家爱因斯坦,他一生追求科学。在做科学研究时,甚至用仅一个月1000美元的薪水做书签。他说他追求的仅仅是科学,他会追求科学直到生命的终止。他也是这样做的,所以他为了追求勇往直前,虽然其中也有阻碍,但他坚持不懈,他完美的诠释了享受追求所带给自己的完美财富。

  我们青少年正是滔滔长河的源头,万里长卷的开端,乐曲的前奏,史诗的序言,我们正处于追求和享受追求的黄金时期,让我们一起会享受追求吧!

  陇南市第一中学高二 马蓉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