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叙事作文 > 爷爷,爸爸,我_650字

爷爷,爸爸,我_650字

2009-10-27 来源:本站原创

  大年三十吃年夜饭,看着满桌的美味佳肴,爷爷、爸爸、我都发出了不同的感叹。

  爷爷说,他像我这个年龄,是新中国成立不久,那时大家都很穷。家里过年的菜肴比平时要丰盛,但是荤菜很少,不是不喜欢吃,而是没有。以前,人们都是自己养猪、鸡、鸭,过年时才能吃上一点。平时连饭都吃不饱。有一次,他早上只喝了一碗稀饭就去放牛了,由于路远要带饭去,家里大人就叫他带点稀饭去,结果早饭吃不饱的他忍不住路上就吃光了。到中午就没得吃,还要忍着饿一直到晚上。那饿得感觉这辈子都忘不了啊。

  爸爸听爷爷这么说也打开了记忆的大门。爸爸说,他像我这么大,是八十年代初,也就是中国刚刚实行改革开放。那时过年也比较有趣的。过年吃肉已是大家都吃得起了。条件好的人家鸡鸭鱼肉也齐全了。平时,不必说饿肚子了,一个月还能吃上几次肉了。不过,那时候的零食都是些自家做的萝卜条、番薯片、冻米糖、炒花生,如果哪个小孩口袋里有块糖,那可是很值得炫耀的,更别说是巧克力了,他们见都没见过。

  听爷爷、爸爸说得起劲,我不禁对着眼前的美味佳肴出神了:鸡肉、鸭肉、牛肉、羊肉各种肉,各种的海鲜,还有我说不上什么名的野味,琳琅满目的一桌。平时饭桌上也是餐餐不离荤。零食更是满橱柜,不怕我吃完就怕我吃不下。我每天过的日子可是爷爷、爸爸想都不敢想的天堂般的生活。

  今年是我国建国六十周年,改革开放三十周年。在短短的几十年,我们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们衢州也发生了巨大变化。爷爷、爸爸的生活代表了衢州人过去的艰辛生活,而我却代表了衢州人现在乃至将来的美好生活!

  衢州市实验学校四(2)班    叶天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