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桥的作文大全 > 关于桥的作文 > 小学生关于桥的作文:纸桥_500字

小学生关于桥的作文:纸桥_500字

2009-10-27 来源:网络资源

 

  今天下午,爸爸给我提了一个问题:“一张纸放在碗口上,用什么办法才能让它承受住装水的玻璃杯?”我大吃一惊:“不可能吧!爸爸,你想想纸有多么轻,多么薄,可玻璃杯又有多么重,更别说再装水了。”“有可能!”爸爸笑笑说,“你想一想吧,再动手试一试。”

  听了爸爸的话,我突然想起爸爸以前说过,修建桥梁时桥上要使用许多梁,还有《我们爱科学》也曾提到过这样的问题。于是,我一边回忆一边做起实验来。首先,我拿来一张纸,折叠纸张,形成褶皱。接着,把折好的纸放在碗口上。最后,把装好水的杯子放在纸上。这么一试,哇!奇迹出现了!纸真的托起了装水的杯子!

  爸爸问:“想知道原因吗?”“我非常想知道!”我急切地说。爸爸见我那么想知道,就告诉我说:“因为每一个褶皱都形成了上下两条边和一个纸面,上下两条边都受到了压力和拉力,一个褶皱的纸面就是一条纸梁,一张纸被折成了很多褶皱,就形成了很多纸梁,它的承受力就变得很大了。”爸爸又说:“不单是建桥采用了这种方法,而且在修建电影院、大厂房等顶棚也根据这种原理采用了一些钢桥使房顶轻巧,既节省了材料,又很安全牢固不会掉下来。”

  听了爸爸的话,我知道了科学在我们的生活中真的有很大用处。我要学好科学,长大以后当一名科学家,报效祖国,造福全人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