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伟大的民族精神_650字

伟大的民族精神_650字

2009-10-27 来源:本站原创

  我们中华民族是优秀的民族,有着许多源远流长的传统美德:尊老爱幼、团结互助、和睦相处……

  2008年8月12日,那个地动山摇的时刻,四川,顷刻间化作一片瓦砾。生命,在这一刻消失,欢笑在这一刻凝结……

  在这次地震中,留下了许多感人的故事。他们不顾自己的安全去救别人,不畏艰险甚至献出生命!医生们,不顾自己的劳累,给伤员们治病,哪怕是三天三夜,也不停息,这难道不是伟大的民族精神吗?

  我有一本二年级发的书,直到现在还保留着,里面讲了很多具有爱国爱人民精神的故事。下面听我讲一讲吧:

  钱学森是我国着名的科学家,他在美国经历了重重阻挠,终于回到了祖国,回国后,造飞机,造火箭……为祖国航天事业做出了不少贡献,这就是伟大的民族精神啊!

  张思德1933年加入红军,在战斗中立下赫赫战功,他的战友对他说:“班长,和你一起入伍的通知,已经当上营长、团长了,可你……”张思德说:“只要是革命需要,让我干什么都行!”1944年夏天,张思德带领战士到安塞县烧炭,窑洞突然塌方,为救战友,他不幸牺牲了,这也是伟大的民族精神!

  雷锋同志为人们做了很多好事,这是一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们每一个人都要讲文明做好事。帮助了别人,能使自己更快乐。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为祖国的建设,出一份力量,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要为祖国争光,让我们一起弘扬民族精神吧。

  乳山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年级 李嘉欣

 

本文系本站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