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期末考试作文 > 飘想雨中_1200字

飘想雨中_12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好棒的雨啊!”刚刚发表自己的这个看法我就后悔了。只一个眨眼的功夫,世界陷入了一片漆黑。Oh,mygod!我的作文,我的命根子啊!刚写了一半在电脑里啊,有没有搞错?

  妈妈怕雨刮进屋里刚把窗子关上,我便偷偷的又去把它拉开了。坐在那里瞪者一双小眼睛看着窗外的天空电闪雷鸣,蔚为壮观。心情突然就好了许多。任凭丝丝钻进屋里的雨打在脸上,身上,享受着在这个燥热难耐的季节里难得的清凉微风,好不惬意。

  “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自己一直是喜欢雨的,尤其是那种大雷雨。只因记住了7岁那年那场大雷雨过后绚丽夺目而又亦真亦幻的,生命中的那第一道彩虹。它就像一道七彩的标记,若有若无的刻在了年幼的心间,如此美好。后来也见过彩虹,却没有那么深的记忆了。到总是盼着夏天的到来,盼着雷雨的到来。当然,这种可遇而不可求的东西,往往期望的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可心底的期待却未曾厌倦过,只因移情别恋了雷雨。彩虹没有,夏天的强对流天气倒总是光顾,像今晚一样雷雨又吼着来了,(顺便还约走了这里的电力资源,)好不客气呢!因为雷雨的本身啊,就是那种别样的美,刚强而又柔和的融合在一起的美,那种美,只要我们闭上眼睛,用心,静静的聆听,便会感受的到。怒时,它雷声阵阵,电光闪闪,仿佛要把天空撕裂一般;柔时,却又细雨飘飘,微风拂面,带来那雨后泥土特有的芬芳,沁人心脾……

  没有彩虹的雷雨是寂寞的孤独的却并不孤单。就像小的时候画画,最讨厌灰色。因为灰色那么单调又那么阴暗,哪有黄的明亮粉的艳丽绿的可爱蓝的单纯?可是,一幅上好了颜色的画摆在面前时,用不着老师说什么自己都觉得很是别扭。这是为什么呢?显然,只有有了灰色这种暗色的搭配才能衬出其它色彩的明丽来,这也是我后来才明白的道理。

  高三了,学业越来越繁忙,身边不安的人,躁动的如同这个酷暑的人也越来越多。且不说父母老师无声的期盼,光是那种殷切的发着光的眼神就足以让我坐卧不宁茶饭不香了。期末考试政治复习时自己还因为多开了几句玩笑被那个寝室的主人兼自己的好友劈头盖脸的轰了出去。当时还很不服气的当着她的面摔书摔笔又摔门的冲了出去。转身一想,这又怎么好怪人家,都火烧眉毛了还不紧不慢的瞎扯淡,自己不学习还影响别人,这么没素质,她不生气才奇怪哩!自己可真是脑袋坏掉了。

  中考失利的事很多都历历在目。从心底里轻声问自己:“难道高考你还要再失败一次吗?你还有失败的机会吗……”心仿佛被人从高高的地方扔了下去,只是沉啊沉啊,没有底限了一样。

  总是埋怨老天爷的偏心却忘记了很多东西是我们可以改变的,比如自己的命运,它始终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经历了这么多的风雨,没有理由不让太阳跳出来照亮心中的阴霾,也只有这样,才能映射出彩虹的光辉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