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母亲_400字

母亲_4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空旷的田野,霞光满照,包裹着一大一小两个身影――我与母亲。

  母亲四十出头,这本该是个雍容华贵、光彩照人的年龄,而我的母亲呢?――四季的辛劳使她满脸疲惫、憔悴。鱼尾纹悄悄地爬上了她的眼角;岁月风霜,无情地染白了她的两鬓,在她的额上留下深深的印痕;瘦削的两肩,单薄的身体,真叫人担心是否能担当起生活的重荷!但那挺直的鼻梁、高挑的嘴唇又分明显示出她的坚强。

  母亲的眼睛很平常,但最牵动着我的心:有时细小、黯淡,我知道,是辛劳,是生活的重荷;有时明亮,放着光彩,我明白,她心怀希望、期待。

  空旷的田野,落日的余辉把母亲瘦小的身影拉得好长,好长。她毫没在意静思默想、注视着她的儿子,挥动麦把,奋力摔打,“嘭嘭嘭……”一声声,一阵阵,打破旷野的静寂,震动着我的心房……

  一滴泪,从我脸颊滑落;

  一阵风,又把刚湿润的眼眶抚干。

  风儿啊,难道我的思绪你知道?

  久飞的倦鸟要归巢,久航的帆儿要进港。母亲累了,年少的我快快长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