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如诗的秋天_1000字

如诗的秋天_10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我喜欢秋天,她没有浪漫的鲜花,没有喧闹的浮躁。只有一片安静纯净的秋色,只有生命的成熟和深沉,只有像一片红枫那样热切真挚的秋之梦。

  秋天是一首诗。

  她那枯黄的线条和轨道,却显示出她的挺拔和秀丽,那是一份不需要任何东西来装饰的洒脱和孤傲。枫叶的落下点缀了美丽的大地,时不时有一只麻雀停在已枯了的树枝上,黄蝶也来凑热闹,却让我们无法找到它。谁说秋天是寂寞的?――那些寂寞的人。秋天的生命在隐约中散发着。我们并不知道,她到底在生存还是死亡。也许只有诗人才懂得欣赏秋天的凄楚之美。

  秋天很美。最迷人的莫过于秋林映着落日,天边酡红如醉,衬托着渐深的暮色,晚风带着清澈的凉意,随着暮色浸染,那是一种说不出的凄楚之美!这一切或许都是在诗人的眼中所出现的秋天。凄楚的秋天,又有谁不喜欢泛一小舟,呤着“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呢?或许只有秋天才能给多愁善感的诗人们增添了一段说不出的感觉。因为有了多情诗人的吟唱,秋天变得这样令人善感善怀,能处处触发人们最隐秘处蕴藏的一丝感悟与忧伤。

  秋天的美是被诗吟唱出来的。屈原的“袅袅兮秋风,洞庭波兮木叶下”;李白的“长风万里送秋雁,对此可以酣高楼”;又如刘禹锡的“山明水净夜来霜,数树深红出浅黄”……无不看出诗人是如此喜爱淡泊平静秋色,钟情这温柔多情和凄楚之情。

  江南的秋天是朦胧的。那儿的她没有春天的明媚爽朗和夏天的生机勃勃。或许江南的秋天是被秋风吹出来的。恰恰相反,北方的秋天已进入初冬的准备,而江南的秋天正是四季最迷人的季节。你可以走在西湖边,吹着凉风,习习;你可以散步在枫林中,呤着“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你可以去古老的乡村,欣赏小桥流水人家这一副秋画。

  “泪眼问花花不语,乱红飞过秋千去。”江南的秋天总是这样不知不觉的来,恍恍惚惚的去,等你察觉到她就在你身边转身要去寻觅,才发现她已经走远了,空惹一身秋意。

  秋天是多情的。她把春天的种子成熟。最让人留意的秋天,莫过于金黄的稻田和沉甸甸的果实了。或者农民的身影就是她最多情的一面。收获的秋天,寂静了。秋天的晚上更是多情的。冷月似乎给大地披上了一层薄薄的轻纱,透出温馨、宁静、梦幻般的美。

  “那黄叶绿树红花,还有那旷野,那长烟,那黄昏的牧童,那暮色里的笛声,那溶溶月色中的阵阵馨香,那阵阵馨香中的美丽背影……”一切来的那么突然。让人感到“自古逢秋悲寂缪”的秋色。

  让我们在杜牧的《秋夕》中结束秋天吧……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

  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