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14岁人生_900字

14岁人生_9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对于人生,我不敢妄下定义,因为我没有满头的银发,更没有沧桑的阅历,我有且仅有只是14年的简单生活。

  有人说我小,我不置可否,但是儿童所拥有的活泼与天真,似乎已被繁重的功课及家庭与学校两点一线的单调生活冲淡了。童年,似乎离我越来越远,模糊的不可捉摸。有时我想重拾我的童年,那灿烂童年的吸引力是任何人都不可抗拒的,然而,事情往往事与愿违,随着年龄的增长,童年总会在不经意之间悄悄走开,留下童稚的脸上露出迷茫的我们。

  每当我看见爷爷奶奶们感叹“岁月不饶人”时,年轻的我总是很不解,因为对于时间,我似乎并没有多少概念,我们总是拿着自己的青春挥霍,想着年轻,机会多着呢。或许,在我年老的某一天,我也会感叹;或许,有一天我会顿悟,想起已被自己遗忘许久的时间;或许,我也会后悔曾被自己莫名浪费的时间。

  走出自我封锁的小屋,我来到草坪上,我忽然被阳光刺的睁不开眼。想起文人们“春光无限好”的诗句,不知他们也是否被阳光刺的睁不开眼,或许这和人们不同的心境有关吧!但是他们为什么都只会说灿烂的阳光而不说刺眼的阳光呢!我不知道。

  偶然的机会我来到几年前栽种的树前,发现了自己曾经留下的痕迹。我总喜欢不高兴的时候在树上画一个很大的“×”,如今树上的“×”已经模糊的看不清晰了,我已经很久没在树上打过“×”了,不是因为我很快乐,而是我再也没有像小时候那样清楚地感到我生气了。

  我不知道时间的推移,岁月的流逝会给我带来什么,我也无法预知未来,可能谁也无法预知未来。对未来,我有太多的“也许”,未来是物是人非!是皆大欢喜!是如现在一味的平淡?我想这并不是我现在该想的问题,未来是自己把握的,只有走好每一步,才是我该做的。

  记得小时候,我总盼着长大,总是坐在门前,看着湛蓝的天,看着飞过的鸟,看着树叶悄然飘落,来消磨自己一天的光阴。如今,我也总是怀念那时看天的生活,不知自己什么时候才能像那时无忧无虑,没有任何问题的困绕,坐在门前,再看一次天。

  拿着自己时好时坏的成绩单,听着父母老师们不厌其烦地说着已经记不清说过多少次的话语,我忽然问自己,我是不是已经长大了?可是。我却不会回答,永远不会回答,因为我不想给自己的童年判“死刑”,等到我知道的时候,童年早已离我而去了。

  14岁的我对人生有着太多的期盼,也有着太多的不解。

  我只能告诉自己:一路走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