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书给我的快乐_1000字

书给我的快乐_10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书,能给人带来无尽欢乐;我,一个12岁男孩,我爱书,就像鱼爱水。

  ――题记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总结。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书,是标志着一个时代的进步;书,是代表着个人素质的提高。

  我扑到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到面包上一样。――高尔基

  我的家庭,一个书香家庭。我的爸爸爱书,每天都要细细品读一本好书。我的妈妈也爱书,对家里的每一本书都很珍爱。我也继承了家风,每天睡前都要品味一本书。

  一次,我躺在床上,手里拿着本《格列佛游记》,正津津有味地品读着,被书中格列佛的曲折遭遇所吸引。“可以睡觉了。”门外传来父母的催促声。“哦,”我有点不耐烦,“知道了,马上就睡。”可我还是拿着书,与格列佛去探索那奇妙王国。看着看着,我有点累了,翻到最后一看,只剩下二十几页,心想:才剩下最后二十几页,索性看看完算了。说看就看,慢慢的,我的两只眼皮有些不听使唤,相互靠拢。

  等我睁开睡眼,已是凌晨四点,灯还是开着。书是一种奇迹,那里边藏着作者的灵魂,打开书把这个灵魂解放出来,它就会神秘地同我交谈。――高尔基

  “读书足以怡情,足以长才。……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秀气,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论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我性格。”读罗曼罗兰的书,你会为作者细腻的描写所触动;读莎士比亚的书,你会被作者悲伤的笔触所吸引;读高尔基的书,你会为作者浓郁的生活气息所振动;读托尔斯泰的书,你会被作者的现实主义所震撼;读泰戈尔的诗,你会为作者的抒情所陶醉;读歌德的诗,你会被作者的古典文学所沉迷;读拜伦的诗,你会为作者的浪漫主义所沉醉……

  每一本书都有自己的灵魂!每品读一本好书都会得到启迪,对你有所帮助。读《简?;爱》这本书,我仿佛进入了简?;爱的曲折遭遇。简?;爱虽然遭遇种种磨难和困难,但她还是艰难的生活下去,最终,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这让原本不堪一击、遭遇不了磨难的我顿时变得坚强起来。学会不屈不挠,学会坚持就是胜利。读《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我被鲁滨逊的勇气和毅力所震撼。鲁滨逊一个人在与世隔绝的荒岛上生活了28年2个月零19天,这不能不让人折服。他还使我的勇气大受鼓舞,让我学会了坚韧不拔。读《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既让我感受到不为人知的海底世界,还丰富了我的想象力,使我写起作文来更加得心应手。我读书,我快乐!因为从书中获取到知识,所以我快乐;因为从中陶冶了我的情操,所以我快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