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我想当个“坏孩子”_1200字

我想当个“坏孩子”_12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你真是个好孩子!”“你真听话!”当我的耳边时常洋溢起这一句句赞美的话时,心中有着一份厌恶,一份不自在,被拘束的感觉。的确,我不想当家长们心中的那个“好”孩子,我想做一个真正的自己,我想做个“坏”孩子。

  我想做个叛逆的孩子。叛逆,她代表不听话,任性。叛逆,那是一颗无拘无束、渴望自由、渴望解放的心。她不爱那堆积如山的考卷试题,也不爱那多不胜数的作业习题,她更不爱那种被固定的思维方式束缚的狭小空间。她不愿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更不希望在家长面前事事顺从,难道这也有错吗?我们不是都提倡要有自己的见解,自己的想法。而“叛逆”则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法,我们不应该局限于别人的思维,而应该去努力的探寻新的方向,新的思路,所谓“横看成岭侧成风,远近高低各不同”,用不同的眼光去打量它,或许会发现一些新的东西,发现它的奇妙之处,这不也是外国所推崇的一种新式教育吗?

  “我不想考试!”我想,当大人们听到这句话时,一定会怒气直冒,认为害怕考试的人就是不好。可是,你们知道吗?考试是对我们所学习的知识的一个检测,这是它的本质意义。但是如今,考试反而使我们人人敬而远之,因为成绩在我们看来似乎是一切,它关呼着家长的喜怒哀乐,奖学金,以及自己的面子。虽说“求学不是求分数”,但是它依然对学生产生一定的副面影响,人的知识内涵,并不能靠考试来决定的,谁说考试差就一定是差生,实际上,学习是无止境的,知识也是,说不定他们懂的我们却不一定懂。而且,考试会加强学生们的心理压力,反而对他们不健康。我们学习重在学,而不是分数,要是不用考试的话,而是在实践中,在现实中获得体验,那该多好。

  “我上课要讲话!”老师总是强调上课要安静,不许说话。就连轻轻的低声细语也要遭到一顿劈头大骂。往往,很多时候错失了一些机会。每当老师说完一个问题时,我们内心总会产生一定的疑问,一定的想法,这个时候便是良好的发挥和表达自己的时候。然而却常常戒备着被罚的后果。有时候我们应该要大胆的说出来,或者与同桌互相探讨,发现问题,及时查漏补缺。但被封一个安静和严厉的“围墙”当中,要想走出来,恐怕很难了。人人都说要提倡开放式教育,这的确是很好的方法,如果“围墙”拆了,我们的发展空间就会变大,课堂上的活跃也会随之而来,那一定会有更多跃跃欲试的身影出现。

  我想“搞破坏”,我想“撒慌”,我想……实际上,只要凡是都有一定的限度,一定的节制,那就不会有问题。当个“坏孩子”多好,不需要为成绩的好坏烦恼,不需要在同学面前那么拘谨,不需要全盘听从家长们的话,不用再被那些烦人的事而压得喘不过气来。轻轻松松,多么自在。却依然追求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追求另一种渴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