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记忆像飞花一样_1200字

记忆像飞花一样_12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黄杏含霜初长成

  千禧之年将至,龆龀之年的我来到实验一小读书,因体貌弱小,不免置身三尺讲台之下。受托双腮,举目打量眼前这个年轻的姊姊,只见她眉毛儿似柳条儿迎风,在说话之余盈盈摆动。眼眸更似一泓清泉,映着清晨阳光,反射出幽幽碧波。

  那日中午,这位被我们称作“兰老师”的小姐姐威严地告诉我们那天开始午睡并要求交午睡条。说罢,白皙的手腕在黑板上一挥而就,几个秀婉动人的粉笔字便徐徐泻出,柔声对我们说:“这是要求。”从那时起,午睡条便闯进了我的生活。

  飞花烂漫莞尔笑

  午睡条似琼花散开,月上稍头,花儿玲珑剔透。虽然只是一瞬间的相识,但清香漫过之后再品味那一刹那的暗香涌动,感觉到眉间心上暖意流动,脑海深处不觉掉落下一张粗糙且字迹潦草的午睡条。

  那是个仲夏之午,自己一觉睡醒便习惯性地大喊:“妈妈,写午睡条了。”许久也没人答应,我慌了,连忙下床,可四周毫无人影。母亲的不辞而别,却忘了对我至关紧要的一环,没有午睡条,我根本进不了教室!不一会儿便急得满头大汗,最后一看表更加慌乱,不及思考,决定“滥竽充数”。当即开始动手着实这个“伟大”的计划,心头如小鹿砰砰直撞,但热血不断涌过心头。我匆匆写下了一张字迹潦草的午睡条,看着父母的龙飞凤舞,自叹不如。

  到学校上课,小脸红着,把纸条交到讲台,低着头不敢正视老师眼睛,耳朵几乎快要竖起看是不是马上就要大难临头。是否过了很久,我听到兰老师说:“要上课了,快点进来吧。”不觉长舒一口气,才发觉小手上已经全是汗了。

  当晚回家,我才听说老爸打了电话给兰老师的。我无奈地吐了吐舌头:“自己“作案手法”并不高超。”重温旧事,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不觉莞尔。

  别离枝头心惘然

  小学就在每日匆匆写下的午睡条中过去了。慢慢地,我上了初中,置身千百莘莘学子之中的巴川中学,不觉暗自担心。而午睡条不再零碎签写了,自己打印表格装订成册。如今翻来,密密麻麻的日期相互重叠,构成了一幅我求学巴中的动态画面。那时才发觉“日月如梭,时日碾转”四字的含义。

  柳枯又绿,花败重开。又一年的“五?一”劳动节过去了,又要求午睡,只是不见了收发家校联系本的身影,不觉惘然若失。那日中午难以入眠,恍惚之间,心中吐出几个字:自由了?

  真的自由了吗?不觉反复喝问自己。渐渐没有了父母师长的左右,可真的自由了吗?我感觉自己就像一面翱翔蓝天的风筝,刹那之间断线,惊喜之余又有些不知所措。仿佛自己就是枝头上已沉甸甸的果子,迟早要离开枝头找寻自己的天地。忽然想起CCtv上的一句广告词“束缚,是为了飞得更高”,看着天边自由飞翔的鸽子,心中沉甸甸的……

  后记:前方的路还很长很长,我举步艰难却又小心翼翼地行走。回想流年似水,驻足回头,看到了一个个坚实的脚印。记忆中所有流芳飞花一瞬间浮现眼前。那一大叠泛黄的午睡条,那是我残碎的童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