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生命健康权”大人的特权_750字

“生命健康权”大人的特权_75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悠悠历史中,社会给予了中国人民特殊的权利以及法律保护,国家规定14以以上要承担法律责任,我想问一句:“当家长触犯了孩子的‘生命健康权‘是否也需要法律的保护呢?”自解放以来“人人平等”就列进了法律,我们人人都拥有这有项权利;在社会中,不管是大人伤害了小孩,还是小孩与小孩之间的伤害都应进行赔偿;然而当这一项权利在家中却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渐渐变成了一种大人拥有的特权!

  虽然说大人是小孩的监护人,但也没有权利去伤害孩子吧!原来我们有一项“未成年人保护法”这一道屏障保护着,然而当孩子遭到打骂向那些警察哭诉时,质问有哪个警察来到别人的家,给予所谓的“民事调节”或给予家长警告,然而没有,他们被“监护人”这一名词所蒙蔽了,似乎还觉得习以为常了。但我觉得家长的打骂行为不仅侵犯了孩子的“生命健康权”,在身心上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伤害,肉体的疼痛是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消失的,而心灵的伤口是永远不会愈合的!所以才会有“叛逆”的情景出现,才会有孩子“离家出走”这一举动,是的,他们觉得那个家只是一个房子,里面没有家的温馨,一回到家只有痛苦的回忆;孩子是需要呵护的!

  为什么会有“叛逆期”呢?为什么会让“轻生”进入孩子的脑海里?因为在孩子心目中:这个“家”,不是家!家长举着“监护人”的牌子滥用自己的的权利!

  有句古话说得好“人之初,性本善”是啊,每个人一生下来都是好的,为什么长大的孩子会去殴打其他的人或去杀人导致犯罪,仔细的想一想,大多都是在家中家长成天打骂孩子,以致使孩子的身心受到了伤害,心灵受到了扭曲,孩子不敢与家长打斗,于是乎把心中的怨恨发泄出来,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虽说“生命健康权”人人享有,在家中孩子的权利遭到了剥夺,家中只有大人拥有,谁还给孩子们权利?没有,也许我是在做“无用功”吧!也许中国就是这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