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幸福的绿光森林_900字

幸福的绿光森林_9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回忆的笑靥,盛开在善良的心中,幻化成幸福的绿光森林。

  ――题记

  沉默寡言,静若柳絮,都不足以形容如,这个过于安静的女子。父母离异时,如缩在房子的角落,傀儡般面无表情,我拉着她的手,莫名地心疼。如童年的记忆里,是奶奶,一个幻想出来的角色,温暖她渴望爱的心。

  如的奶奶去世很久了,那曾经鲜明而慈祥的微笑,变成记忆中最模糊的片段。只记得跟天使的微笑很像很像。我总是刻意地避开,不提及奶奶这个词。因为我不想看到,如对上我关切的目光,勉强微笑,认真地说不要紧。我宁愿她抱着我大哭一场。这样收敛自己真实感情的人,总让人感到心疼,却无所适从。

  星期一的晨会上,学校要求各班派两名代表去老人院看望孤寡老人,几乎每个人的眼神都是漠然的,只有如义无反顾地举起了手。我知道的,那天是如奶奶的忌日。作为班长,剩下的名额自然留给了我。

  清静的老人院,墙上爬满了紫色的牵牛花,暗红色的屋顶上积着雨水,还嘀嗒着。秋风漾过,地上却没有落叶飘起,虽静且美。院内,老人们回首的眼光带着期待和欣喜。不知不觉,这里一种特殊的气息感染了我,不禁扬起了久违的微笑。围成一圈,我们和老人们唱歌,每个人的笑容都那么明媚。我留意了一下如,她手中洁白的百合花,献给了一个年迈的奶奶。两人彼此对视,脸上的笑容灿烂得遮挡不住。过后,我们为老人清洁了屋子,还和老人们一起种花。整个花园飘着淡淡的茉莉香,一园子优雅的诗,清新了我们的眼睛。离别的黄昏,是恋恋不舍的味道。如的脸上,是失而复得的微笑。

  第二天晚上,我和如并排坐在秋千上。如那晚说的话,至今,依旧清晰得如伸手可触的空气。

  “蘑菇头,从进老人院的门,我就感觉到了一股特殊的味道。那是天堂的味道,天堂里有奶奶在对我微笑。”

  “奶奶的微笑,我终于想起来了,那么明朗,像海洋一样。今天我见到的那个老奶奶,从她的眼睛里,我感到了令人感动的温暖。她的微笑跟奶奶那么像。”

  “昨天的梦里,我隐约走进一片绿光森林,周围,萤火虫闪着绿光,像明月一样透亮。森林里开满了不知名的花,而奶奶就在花中,拥我入怀,对我微笑……”

  我明白,那片绿光森林,只出现在善良人的心中。

  为他人开一朵绚丽的花,心中,留下的是幸福的绿光森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