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忘记梦_900字

忘记梦_9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忘

  日夜开始颠倒,黑夜如同白昼一般明亮,白昼又如同黑夜般阴冷。可是船不在乎,可是破船他一点也不在乎。

  因为它忘了,它忘了什么时候开始的旅程;他忘了谁曾经驶着它指点江山;它忘了是什么样的事故,然后,它忘了自己最初的模样,最后,它忘了白昼与黑夜的划分。

  海上偶尔会起风,远处的海浪已不再进入船的视线,它太老了,它也忘了海水是什么味道。裂痕越来越张狂,她毫不在乎,也许痛到麻木,也许失去了痛的能力。它就像朽木一样斜在细软的沙滩上。

  记

  岁月洗去突兀的浮华,光滑而细腻的肌肤就是自己了吗?我也不知道。但你可以去问那只破旧的木船。虽然它依然会一言不发地眺望远方,仿佛没有听见你说话,可是你要相信,答案一直在它心中。因为没有谁等待的时间比它还长。但你也不要刨开它的心探寻,那里没有答案。它的心里什么都没有。

  时间,不仅带走了它的轻狂,包括它自己,也让时间遗忘。

  其实,它并没有忘,只是不像一些老套的剧情一样,分开后的两个人,拼命学习遗忘,或麻醉自己。它真的不需要任何力气去遗忘。自然而然地散了,化了,忘了。只是,某一天,一觉醒来,就变得格外痛苦。它没有做任何梦,却又记起了所有的事。即使这样,也没有什么因此改变,日子依然在同一个音阶上重复,冗长。

  梦

  它觉得很可笑,梦这个东西,力量大到可以为你撑起一片高远的天空,却又脆弱如泡沫,一吹就破。它说,它真的已经没有了梦想,连承诺也不曾拥有。

  我看着它一直守望,说不上为什么,就觉得很奇怪。有一天,我问它:“你既没梦想,又没承诺,那你在等待什么呢?”它的脸一下就阴沉下来,惶恐不安,罩起了浓雾,我可以明显感觉到它的悸动。我只好在它身边坐下,轻抚着它。手心有一点潮湿,哭了么?等待了那么久都没哭,为何现在要哭呢?为什么呢?

  后来,我再去找它的时候,它已经不在了,原来停留过的地方,有一些深深浅浅的痕迹。那是船留给我的话。它用尽余力为我写了这行字,然后就离开了。这些都是沙告诉我的。

  即使让我再等待一千年,对我来说,也不过是短暂的一瞬间。可是没有人让我这样做,所以这一次我不想再等。

  ――船

  字慢慢被风吹散,以前船所处的深陷的坑,也慢慢被沙抚平。梦也许是用来破的,但没有梦的等待是毫无意义的。回到梦中吧,去修补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