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关于梦想_1500字

关于梦想_15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一

  梦想是什么?

  那些人,不认真,用千篇一律的比喻句,搪塞我。他们说的比唱的还动听:梦想是飞鸟对蓝天的渴望。是游鱼对大海的幻想……

  直到某一刻我发现被他们欺骗之后,我开始以怀疑的目光审视自己。也阅读他们,还有,梦想是什么?

  是儿时对幸福的向往。那是一种淡淡的沉溺于虚幻的快乐之感。当你深深地期望某事实现。连做梦见到它时,嘴角都有油溜溜的醉意,以回味无穷的梦话口吻喊:“甜!”

  每个人都有做梦的权利,所以每个人都可以拥抱梦想。然而权利常常可以舍弃,但义务却不得不履行,而许多人常常“舍利取义”。

  擅长做梦的多是些不谙世事的孩子。当有一天你突然发现自己童心不再,胸腔里只剩下苍白的心跳,你茫然失措――因为你已被自己剥夺了做梦的能力。另一种擅长做梦的人,他们富有童心,他们外表不需要任何粉饰却能够青春永葆。只是这类人已日渐稀少,估计未来的小孩只能在童话或科幻小说里读到他们的历史。

  很多童心早逝的不幸者,其实他们仅仅只是忘了如何去单纯地梦单纯地想。可惜他们不了解自己,在茫然中老去,苍老的只剩下干枯的头发。时光之轮终将把他们榨成硬梆梆的木乃尹。

  梦想就像一个氢气球,一不小心就会飞走。梦想总是处于不利的被动状态。它可以时日长远也可以瞬间消亡。假如你忠于自己,就应将梦想这个氢气球,紧系于指间,打上解不开的死结,不让它溜走,并保护着它不被外界激破,直到实现了它的那一天。

  二

  小时候他常告诉自己,一定要成为一名画家。

  这个卑微的梦从一条画在纸上的鱼身上诞生。那些前后经过的细节已忘得差不多,只能简单概括:当他用铅笔以横“8”字形画出鱼身和鱼尾,他为自己的冲动而兴奋不已;然后用右括号“)”充当鱼鳃,再画出鱼目、鱼鳍,最后以一道道波浪线充当鱼鳞。

  线索是一条鱼,加上一句鼓励!

  他把这条鱼亮给父亲看,想不到单竟得到了父亲的赞扬:“画得真好。加油!”

  父亲买了水彩颜料给他。六岁那一年的夏天,他是快乐而幸福的。他在父亲的工地里,默不作声地涂鸦,一个人,沉浸于小小的快乐之中。他硬是把水彩颜料盒上那只胖可爱的大熊猫“拷贝”下来,跃然于纸上,令父亲及工地里的叔叔阿姨们十分惊讶!他们都说:这孩子将来在美术上会大有出息。

  后来后来,他的美术作业本常常被老师展示于几十人的班级里;他给班出了漂亮的黑板报,结果其他班的老师都抢着请他去帮忙画图;他的画被贴在展示栏里,常常一不留神就被人偷偷地撕走;他的满意之作常常被同学朋友软磨硬泡“剖剥”了去,他们甚至从衣兜里掏出零花钱欲购之……

  梦想曾让他的生活色彩鲜亮。可是不知从哪天起,他瑰丽的梦想突然间一点点褪了色,直至黯淡无光。

  他坠入了无底洞般凌乱的生活,繁重的学习负担打垮了他,他再也不能用一整天时间蘸着颜料随心作画了,所有的时间全被扑在书本上,到头来只换回一副金边眼镜和一具疲惫的身心。

  那个画家的梦想一点点搁浅。

  所有封尘的白纸渐渐地发黄,被当作演算纸废物利用。沉默的画笔乖乖任由命运摆布,它们漂泊不定,时而被取出来短暂端详,时而被置于桌上、滚至桌下,笔毛乱了、笔芯断了。曾经十分钟爱的画笔被主人无限怜惜地弃于垃圾桶。整盒整盒的颜料都干透了,变作无用的石头纪念着一段辉煌的故事……

  不知道,他和他的梦想,到底是谁先抛弃了谁。他眼睁睁看着梦想这条鱼儿,一点点游离视线,消失不见。

  他只是有点害怕。他不知道,下一个梦想何时萌芽,何时成长或者突然死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