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追忆我的年华_1000字

追忆我的年华_10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天地为证,日记为证,我的初一上就这么晃呀晃呀就快要被晃完了,有时候突然会惊讶那么多的日子都跑到哪里去了?时间像是被人按下了快捷键,所有的五彩的漂亮的丑陋的画面一闪而过。然后就想起了一句诗:天空没有留下痕迹,但鸟儿已经飞过。是啊,一天又一天,对我来说界限已十分模糊。每天早上依然会被闹钟吵醒,中午放学依然会把自行车蹬得飞快地回家,每天下午去上学却俨然一副很悠闲的样子心底里期待着能有同路的少年同行去学校。

  对于小学的那段时光,我竟然很没良心地不再怀念。或许是那个不太理想的毕业成绩,和许多关于小学枯涩的记忆,终将被那段时光的温暖与美好深深地埋没了。

  上了初中,遭遇了许多人和许多事。一开始我有些应接不暇。但真的是累并快乐着。我像一个很乖的陀螺,被时光这鞭子抽得快速飞转,只是希望不要停下来,因为懒得去想下一步该怎么转。

  当我适应了那段紧张而快乐的过渡期,我便开始感觉到无情的时间飞快地离我而去,根本不会听我的挽留。我便开始一次又一次人为地停下来,去思考,究竟怎样我才能重新快乐起来。

  一个朋友的Qzone里发了一篇日志,是写给我并不认识的两个人的,是为了几个朋友间的一些矛盾的。有个看起来比我们大的人在一楼评论说:“小孩子家事还挺多哈,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时光吧,有些东西一去就不复返了。”突然间有点难受,小学时光,过去了我也不想去怀念,而有些东西,还握在手中就很珍惜,比如说朋友,比如说今天。

  此时课间正在举行课间一度的狂欢,脸上洋溢着微笑的少年尖叫着喷着漫天飞舞的彩色雪花,落在少年们的头上、肩上。教室里很热闹教室外很喧嚣。

  初中开学的前一天,我在书桌前坐了七个多小时写了六篇连续文章,想要发到小学版想要全部得精华想要凑够一百篇精华整数想要给我的小学画上一个圆满地句号,可是天不尽人意可是我那么努力可是我离百篇只有半不之遥可是我却突然被停止了。谁都不会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永远都不会。

  也许再过三年,初中毕业的我会无比留恋地追忆初中的时光;也许再过六年,高中毕业的我会憧憬自己的未来;也许再过多少年,被人情世故打磨得圆滑的我已经不懂得怎样去触碰自己的内心。

  时间真是最伟大的治愈师。曾经以为毕生都不会忘记的伤痛在长大后看来也许只是无尽的幼稚。曾经以为永远也不会再见到的画面也许在某一天就被一张泛黄的照片呈现在眼前。许多不会忘记的人和许多已经忘记的事,在年轮回归线处会交替出现。

  候鸟已经抵达温暖的南方,秋天真的是个很适合怀念的季节,对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