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镜子人生_650字

镜子人生_65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镜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必备的物品,它清澈如小溪,是一个真实的自我世界。

  我总是喜欢走在穿衣镜前,看到镜里那个胖乎乎的梳着一个马尾辫的小女孩,没错!那就是我。

  每到这个时候,记忆的往事就会立刻浮现在眼前。

  三年前,我还是个五年级的小学生。那天上午,我生病了,没能来上课,放学后,朋友来我家告诉我,明天要数学考试,好好复习。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看书,竟不知不觉地睡着了。第二天早上考试的时候,最后一道题难住了我。我焦急地思考着,怎么办呢?想起自己以前在每次考试中都是名列前茅,这次要考差了,可就太丢面子了。想到这,我瞥了一眼同位的卷子,急急忙忙地抄了下来。结果这次考试,我又考了一百分,老师还为此表扬了我呢!

  回到家,我正预备高兴一下,忽然望见了穿衣镜,那里的“我”好像在生气地对我说:“你真的高兴吗?这是你的真实成绩吗?”我坐在桌子前,深思着。最后,我还是向老师承认了错误,老师不仅没有责怪我,反而还夸我是个诚实的好学生。

  古人云:“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在我周围,也有许许多多像这样美好的“镜子”,同桌就是其中“一面”。

  刚升入六年级,我们班同学学习的情绪都非常高涨,还经常在一起比谁的笔记记得工整、认真。我是个十分马虎的人,妈妈也经常说我:“你呀,就是长大当了主席,也写不好字的!”唉,我还有什么资格比笔记呢。这时候,同桌把她的笔记借给我看。才刚看了前几页,我就大为吃惊:简直就像是印刷厂印出来的铅字,每一个字都排列得那么整齐、均匀。我不得不佩服同桌的那股认真颈儿。从此以后,我渐渐改掉了马虎的坏习惯,认真了起来。

  但原总有一天,自己也能成为别人的一面“镜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