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探密_800字

探密_8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家乡,让人听了有着亲切温馨的感觉;家乡,当你在他乡孤立无助时,听起来一下子就会有了到家的安全感;家乡,是漂泊海外游子思念一辈子的地方;家乡,是我们祖先祖祖辈辈生活的乐土。家乡在我的记忆里,既模糊又清晰,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奶奶给我讲的那山洞的神秘故事。

  奶奶绘声绘色地说:“在我们村的后面,有一座高山,名叫落兔山,山上有个神秘的山洞。传说那山洞藏着金银造的许多文物。在那里不知藏了多少年,这些金银造的文物变成了兔子精。它们晚上常跑出来偷东西吃,谁家的孩子不听话,它就会把你抓进洞里吃掉呢!”这个传说吓得人们不敢走近那山洞。

  我听了既害怕,又好奇,决心找几个大胆的伙伴们进去探密,究竟里面藏有什么,看个明白。一天,我找到表姐和堂哥,我们每人拿着一支手电筒,一条竹棍就朝着那山洞走去。

  我们来到半山腰,找到了洞口。洞口被杂树遮掩着,不大引人注意,往里看黑呼呼的。我们壮着胆子走进去。一开始什么也没发现,“会不会有吸血蝙蝠呀?”表姐打着寒颤问。“别自己吓自己,今天,我非要搞清楚不可。”堂哥坚定地说。突然,前面发出“吱吱”的响声。用手电筒一照,原来是两只老鼠。两只老鼠好像是一对知心伙伴,不知是在窃窃私语,还是在说欢迎我们。我们赶紧往前走。我们“啊”的齐喊一声,一下子滑到了水里。我们迅速地用手电筒一照,原来是一条小溪,水弄湿了我们的裤子。我们继续往前搜索山洞里的宝藏,但是什么也没找到。突然,我们感到奇怪,发现一支手电筒不亮了,是不是兔子精显灵了?大胆的堂哥说不要怕,是堂姐的手电筒没电了。我们听了,才放心继续往前走,走不了多久,走在前面的表姐突然喊了一声:“小心有蛇。”吓得大家都不敢动,等那条蛇走远了,我们才敢挪动脚步。我们不知走了多久,也不知摔了多少次,才摸到山洞的尽头,可惜我们什么也没找到。

  探完山洞,揭开了山洞神密的面纱。我们终于明白了,落兔山的神话传说是大人们编造出来吓唬不听话小孩子的。我们无论做么事情,都不要人云亦云,自己吓唬自己,都要通过自己思考探索,才能找到答案,找到真理。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