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荷包_600字

荷包_6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整理房间时,偶然看见一个红色的小袋子。我将它拾起察看,回忆许久才想起,这是外婆的荷包。

  这个有点显旧的荷包,款式算不上新颖,颜色也略显老套,却是外婆当时最宝贝的东西。每次到外婆家看望她,外婆总显得异常高兴,摸摸索索地从床褥下摸出一个荷包。荷包的扣很紧,也不知外婆那枯枝似的颤抖着的双手是怎样用力打开它的,然后又颤抖着取出几元钱硬塞到我手中。妈妈总是想阻止,一番推推搡搡之后,钱总是又回到了我手里。小时的我总是很奇怪,为什么年轻的妈妈每次都“敌”不过老迈的外婆呢?现在我有点明白了,也许这是一种威严与爱的力量吧!

  我上小学后,回外婆家的次数越来越少,而外婆也渐渐躺在了病榻上,很少起来走动,人也越显枯瘦。但只要我一来,外婆怎么也会支撑着起来迎接我,亲自下厨准备我的午餐。渐渐地,外婆只能坐在床沿边上,指挥他人来做饭了;再后来,外婆已不能起身,只是唤着我的名字。可她每次都不会忘记的一件事就是:摸索出荷包,用枯枝似的颤着的手,取出几元钱,硬塞到我手中。我只是默默地接受,从未表示过什么,甚至于一声“谢谢”。现在想起来,我太不懂事了,年龄小,也许只是一个借口。

  外婆走的时候,不知为什么我没有掉泪,也许我不知道我再也见不到外婆了吧,只是觉得有许伤悲。又看到这熟悉的荷包,好像有点明白了它的意义;今后再也不会有人用她那枯枝似的颤抖的手把荷包里的钱硬塞到我手中了。这不是纯粹的钱,而是外婆沉甸甸的爱啊!

  人不要总是等失去后才懂得珍惜。看着这荷包,我又得到了几分人生的感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