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懒”一点_900字

“懒”一点_9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有人说,天才的成功缘于勤奋。我并不否定这种观点。但有的时候,懒一点,你也会发觉成功的乐趣!也许,天才的成功恰恰是因为“懒”……

  ――题记

  哎,最近总会听到这样一句话:“某某同学学习特别用功,一天到晚就是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多勤奋的孩子啊!”不知怎的,我总觉得这话有些不对味。你想啊,一太内到晚就是埋头学习,他不累吗?难道就不需要休息吗?哦,如果这也算是勤奋的表现的话,那人家老黄牛同志早就成了天地下最渊博的人了。可为什么老黄牛却不能够成为天才式任务呢?恩,天才的成功很大一部分是因为勤奋,可我从来都没有听说过如此勤奋就可以成功的人,更别说是成为天才了。

  所以,勤应该是勤到点子上的,要会勤而且善于勤。但要勤还要先学会懒。为什么呢?因为懒可以让你的身体更放松,心情跟舒畅,把更多的精力用在学习上啊!比如说,当你学习累的时候,偷偷“懒”,打个盹,不也是一种很好的放松方式吗?当你正在进行一个很有难度的课题攻关的时候,放下手头的事,走到大自然去偷个懒,说不定难题就在你打盹的时候迎刃而解了呢!当你正在焦头烂额的埋头苦学的时候,来段舒缓的音乐,轻松轻松,虽然这些都耽误些时间,但它也可以让你的身心得到最大程度上的放松啊,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您说说,这“懒”的好处多不多?

  学习嘛,说白了也就是一个巧字。所谓巧,就是能把你所学的知识融会贯通,举一反三,更重要的是可以在所学的知识,有所创新,激发起人的创造力!研究表明,有时人在紧张的环境中大脑的各项能力都会有所下降。相反,在轻松和谐的环境中,往往会使问题更加容易的解决,还可而已大大的激发起那种个人创造能力。而这些,不都建立在“懒”的基础之上吗?

  所以,当我们学户偷懒之后,就应该学习怎样“懒”的去蛮干。我们在“巧”用知识的同时,就要“懒”的去赶一些事,什么事呢?比如说没有目的的盲目学习,学习知识的时候不动脑子,死板教条,顽固不化(切记,此法对于成为书呆子者无效)

  总之学习就不能是埋头苦赶,蛮干更是行不通的,它是个漫长坚持的过程,劳逸结合才是勤以致用的不而法门。

  归根究底,“懒”就应该是:巧、逸和松。也就是用巧的方法来提高学习的效率,然后在其中的恶果成中适当休息,让自己在更加轻松的环境里去学习和工作。

  勤奋是可以出天才的,但天才的成功并不只依靠勤奋。有时,“懒”一点回更好!你们说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