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眼泪,尺子_800字

眼泪,尺子_80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我不知道我的视线为什么会被扭曲,也许是因为我的调皮与无知。

  ——题记

  我很茫然,只知道,视线已被扭曲。

  一、眼泪

  我出生了,“哇”的一声哭了。

  我不能睁开眼,但视线能。我的视线清楚的知道,这个眼前所谓“精彩”的世界是被扭曲了的。

  我不愿意相信世界是这么的虚伪,每一颗鲜活的跳动的心脏――除了父母――都被彻底扭曲后呈现在我面前。

  于是,我睁开了眼。

  眼前,一切模糊;惟有,父母清晰。

  世界上总会有纯洁的灵魂,灵魂不可能全部虚伪。我想。

  可是怎么了?我惊恐。因为,我发现自己也在把心灵伪装,把它涂成了五彩缤纷的颜色,扭曲后展现在别人的视线了。

  或者说,我为了寻找纯洁的灵魂而伪装自己。也许我已经发现,可我固执的认为它们会是扭曲的。所以,我认为我没有找到,失望了。可我没有放弃,我带着希望上了学校。每天,伪装着自己,观察着别人,失望着心灵。

  哦?那是什么?不是我一直要找的灵魂么?它,此刻附身在我身上,我,此刻在父母面前。

  也许……每个人在父母面前都是这样的吧!因为这时,心灵在露出最原本的颜色。我想。

  也许你的出生本来就是个错误。

  但,父母没错。

  二、尺子

  我继续玩弄我透明的尺子。教科书上的蓝色的直线在蓝色的尺子下扭曲,却在我的视线中变直。我现在正在寻找一颗宽容的心灵,却始终未能如愿。

  纯洁不一定会宽容,加上宽容才最完美。我想。

  老师此刻在讲台上,用余光扫了我一下,又若无其事地讲课。

  我有些轻蔑地看着老师。因为老师昨天把我罚站了一节课。由此我判定的所有老师的所有:不会宽容。

  老师的冷眼没有对我造成影响,我继续用尺子看世界。

  我认为我的实现是扭曲的,尺子的视线也是扭曲的。呃,扭曲加扭曲,应该会是真实。我想。

  那节课下后放学了,我回到家,随意写下几个字:老师的严厉也许就是对你的宽容。

  我愕然,用尺子在眼前晃了晃,字没变,谁都没变。

  我把尺子摔成了两半。

  尺子坏了,视线好了。

  从此,我不再怀疑自己的视线,因为――

  它没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