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紫荆花依然灿烂_750字

紫荆花依然灿烂_750字

2009-10-26 来源:网络资源

  转眼,又到紫荆花开的季节。

  每每路过有紫荆树的地方总忍不住抬头看那树上开得正烂漫的紫荆花。紫红色的花瓣中泛着一抹白。那是一种怎样的紫红色,淡一点则太娇柔,深一分则太粗俗。阳光被树上的花朵和枝条撕成一缕一缕,斑驳地洒在地上,星星点点的阳光刺痛了我的双眼,眼前似乎出现了我小时候和幼儿园的小伙伴在紫荆树下嬉戏的身影。

  那时,上幼儿园,能和小朋友们在一起,是件很快乐的事。最高兴的,莫过于老师带我们去幼儿园对面的文化宫里玩。那里长着几棵粗壮的紫荆树,繁茂的枝叶挡住了午后的阳光。我们就在那片浓密的树影里,寻找落下的紫荆花,撕成细细的条,玩办家家,所有的人都是兄弟姐妹。手里沾着紫荆花汁液的淡紫。有时,我们也会寻找树上飘落的叶子,那种有点像心形又有点像长着圆翅膀的蝴蝶的叶子。比赛谁的叶子最大最美……

  岁月,像水一样从指隙间流走了,给了我什么,也带走了什么。

  文化宫?很久没去了,不知是否已迁走。紫荆花呢?我也因为不停地奔走在两点一线的生活轨迹上,一再错过了它的花期。那么我亲如兄弟姐妹的小朋友呢?他们呢?我长大了,他们也长大了。或许已经遗忘了那年那月,在紫荆树下的笑声。

  再次仰望紫荆花,那是很久以后的事了,紫荆花依旧是那种热烈的紫红色,只是树下已物是人非。没有了我们快乐的笑声陪伴,紫荆花会孤独吗?

  记得上次去香港,看了紫荆广场那朵标志性的紫荆花后,感觉很失落。紫荆,紫荆,不应是那种热烈的紫红色的么?为何在那里却变成了带有功名利禄的金色呢。那层镀金,在阳光的反射下刺得我眼睛生痛。

  汽车的喇叭声把我从回忆中拉回现实,睁开眼,看到一朵紫荆花凋零,从树上掉落,激起地面的一小片尘埃。我捡起那朵开始枯萎的紫荆花,眼泪毫无征兆地落了下来,滴在紫荆花那开始转紫黑色的花瓣上,困住了一只黑蚂蚁。

  树上,紫荆花依然灿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